莫雷呼吁改季后赛赛制 实行单场淘汰制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23 08:23  

据《FOX体育》报道,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近日呼吁NBA更改季后赛赛制,模仿NCAA“疯狂三月”和欧洲联赛终极四强赛赛制,实行单场淘汰制。莫雷的言论引发广泛热议,有球迷直呼“莫雷想冠军想疯了!”

莫雷呼吁NBA季后赛改制 单场淘汰助火箭登顶?

莫雷又出新招

NCAA“疯狂三月”激战正酣,虽然只是大学联赛,但风头丝毫不弱于NBA,包括许多NBA球星也都在关注着NCAA。而NCAA联赛之所以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在于它单场淘汰制的规则,如此赛制经常会爆出冷门。而NBA季后赛采取七场四胜制,大大降低了爆冷概率,实力更强的球队才有机会在七场四胜制的规则中笑到最后;而单场淘汰制由于是一场决胜,一旦实力较强的球队出现意外,或者实力较弱的球队超水平发挥,就有可能爆发冷门。

因此,相比而言,NBA季后赛规则更受职业篮坛的追捧,但欧洲联赛的最后四强战却也采用单场淘汰制。火箭总经理莫雷近日在推特上呼吁NBA也采取单场淘汰制,“NBA季后赛应该和欧洲联赛四强战一样,采取单场淘汰制。”

莫雷的言论引发美国球迷热议,有不少球迷讽刺莫雷想冠军想疯了,眼看火箭今年冲冠无望,才想用“单场淘汰制”制造冷门。试想一下,如果NBA采取单场淘汰制,上赛季东西部决赛首场比赛的胜者就将进入总决赛,那么火箭和老鹰如果集中精力死磕对手,就有可能制造冷门,而“魔登组合”有可能已经实现冠军梦想。

NBA季后赛的规则将来或许会发生改变,但“单场淘汰制”恐怕不是联盟的选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