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尼:《美队3》对我而言是《钢铁侠4》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3-19 08:46  

尽管《钢铁侠》系列有着超高的人气与非凡的意义,但是这样的消息其实并不意外。

近日,“钢铁侠”的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在接受采访中透露,《钢铁侠4》并不在影片计划内。小罗伯特·唐尼还说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国队长3》对我而言已经是《钢铁侠4》了。”

对于钢铁侠的很多粉丝而言,这的确是个坏消息。

2008年上映的电影《钢铁侠》是漫威电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的首部作品。这部大热的电影不仅获得了5.85亿美元的超高全球票房,还使得当年43岁的小罗伯特·唐尼成功翻身。自此以后,钢铁侠一直在漫威电影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

有很多传闻猜测,今年51岁的小罗伯特·唐尼如果要继续拍摄《钢铁侠4》的话,可能会不那么适合。

同时,这些超级英雄影片的电影预算也在逐渐膨胀。根据福布斯2015全球收入最高男演员排行榜的数据,小罗伯特·唐尼以8000万美元的收入位列第一。而其收入的很大部分都来源于《复仇者联盟2》和《美国队长3》的片酬。

不过,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则与漫威接下来的电影布局息息相关。从《美国队长3》开始,漫威电影宇宙已经进入了第三阶段,越来越多新的未知英雄即将崛起。进入了这一阶段,漫威也很清楚,自己不能再完全依靠“钢铁侠”这曾经宛如基石一般的 IP 了。

2008年紧接着《钢铁侠》上映的《无敌浩克》的票房成绩并不理想,只有2.63亿美元。时隔两年,2010年上映的《钢铁侠2》又获得了6.23亿美元的高票房。之后2011年的《雷神》(影评)及《美国队长》(影评)的票房都没有能够超过《钢铁侠》的前两部作品。

直到2013年底的时候,这种情况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美国队长2》7.14 亿美元的票房以及《银河护卫队》7.73亿美元的票房,都为漫威电影宇宙的建立迈出了更大一步。越来越多新的英雄都得到了超高的人气和关注。而在《美国队长3》后,我们还会迎来更多新的超级英雄,比如已在计划中的《奇异博士》、《惊奇队长》、《黑豹》以及回归漫威怀抱的《蜘蛛侠》等等。

在个人电影之外,漫威也越来越喜欢把这些不同的超级英雄聚在一起,拍群体电影了。无论是英雄与英雄之间的对决,还是英雄们联手对抗外敌,都是粉丝们特别喜闻乐见的事。所以,虽然可能不会有《钢铁侠4》了,我们还能在《复仇者联盟3》以及其他衍生电影中看到小罗伯特·唐尼的“钢铁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