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发布会:冯小刚赞范冰冰胸大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3-18 08:37  

   

中国人讲究十二年一个轮回,十二年前,冯小刚、范冰冰与刘震云合作了热门电影《手机》,十二年后,三位老友则因一部《我不是潘金莲》再度相逢。今日冯小刚携范冰冰、刘震云共同出席了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举办的主题为“十二年,一个圆”的首场发布会。三人在现场与主持人马东畅所欲言,冯小刚也正式表示,这部电影将全程采取圆形遮罩画面的方式,届时观众将会在大银幕上看到这种格式下,范冰冰突破形象饰演的村妇是怎样为了确认一句“我不是潘金莲”而付出的20年奔波之苦。

冯小刚直言这是经得住历史考验的作品

发布会甫一开场,冯小刚就表示,“这是一部喜剧,不过喜剧有不同类型,有言语幽默 ,有故事幽默,也有事情背后道理的幽默。这部小说和电影就是第三种幽默。这种类型的电影不对,它对观众会有新鲜感 。”

拍戏这么多年,此前产量一直颇丰的冯导此次推出的新作距离上一部《一九四二》已经过去三年,对此冯小刚也说,“现在要拍就拍一部值得拍的剧本,之前我参加了习主席的文艺座谈会,习主席说文艺不能做市场的奴隶,要拍经得住历史检验的作品。这部作品我觉得一定不是市场的奴隶,是引导市场的作品,反映中国变迁的作品,是禁得住考验的。”

提到这部作品的创作初衷,编剧同时也是原著作者的刘震云说《我不是潘金莲》其实是《一句顶一万句》的姊妹篇,“我想表达的是,想说一句话很难,想纠正一句话更难。李雪莲用20年的时间纠正前夫的一句话,而这20年的上上下下,这个变化的过程很有意思。《我不是潘金莲》展现的是中国人情社会向法制社会转变的缝隙中发生的故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