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消防博物馆获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核心提示: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命名2015—2019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评选活动中,青岛消防博物馆作为实践基地被评为“2015-2019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并为获得命名的单位发放牌匾和证书。

363050638350838327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命名2015—2019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评选活动中,青岛消防博物馆作为实践基地为广泛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了新阵地,有利于提高青岛市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广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被评为“2015-2019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并为获得命名的单位发放牌匾和证书。

青岛消防博物馆是全国首家“消防”主题专业博物馆,总面积600平方米 ,于2000年11月对外开放。该馆由消防文化广场、序厅、百年消防厅、英烈厅、服装器材厅、消防设施厅、模拟灭火体验厅、模拟火灾逃生体验厅、家庭火灾现场复原厅、黄岛灭火抢险演示厅、多媒体教育厅和消防文化商品厅等十二部分组成,从多个角度展示了青岛建置以来消防工作的历史沿革过程,全方位地展示消防器材装备、消防设施、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内容,并自主研制开发了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和灭火抢险等一系列高科技模拟演示系统。自开馆以来,青岛消防博物馆已累计接待社会各界参观团体7600余个,市民超过70余万人次,在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文化传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