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儿童大病救助现状调查发布 求助者多患白血病

核心提示: 昨日,我国首届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论坛举行,中国红基会和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儿童大病救助现状与慈善组织参与报告》。在患儿求助中,白血病和恶性肿瘤类占到了一半。与会专家呼吁,建立社会保障与慈善组织救助的信息平台。

昨日,我国首届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论坛举行,中国红基会和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儿童大病救助现状与慈善组织参与报告》。在患儿求助中,白血病和恶性肿瘤类占到了一半。与会专家呼吁,建立社会保障与慈善组织救助的信息平台。

此次发布的《中国儿童大病救助现状与慈善组织参与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全国70多家慈善组织开展了130多个儿童大病救助项目,覆盖了10多种儿童重大疾病,对数万名患儿实施了救助。

据介绍,在中华儿慈会9958接到的求助电话中,白血病和恶性肿瘤类的求助占到50%。

目前,医学界公认的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为4-6/10万人,治疗周期较长,一般需要2至3年的时间;治疗费用较高,一般治疗约需10万元至30万元,骨髓移植费用30万元至100万元。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白血病患儿家庭收入与支出严重失衡,家庭负担重,生活质量下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很普遍。

为此,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代表参会各方,发起了关于加强中国公益组织儿童大病救助协作的倡议,呼吁建立包括政府、公益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无缝对接的儿童大病救助平台,构建基于国家政策支持、政府财政扶持、公益慈善组织参与、社会各界资源介入的有效的儿童大病救助体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