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3.15提醒:投影键盘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第1页:很炫的概念 糟糕的现实

薄膜键盘以及机械键盘大家都非常的熟悉。薄膜键盘的价格非常的优惠,一般来说较为入门的键鼠套装也就几十元。机械键盘的价格则是较贵一些,不过很多有追求的用户,也是对这种键盘有着自己的喜爱。这两种键盘的实用性如今都没有什么问题,不过一种新型的键盘则是还不能满足人们打字的基本需求,那就是投影键盘。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这个概念有自己的优势,不需要实体的键盘,投影键盘的体积也非常的小巧。此外这种投影键盘可以应用在很多地方,只要是可以投影就能实现输入,不像实体键盘需要很大的空间。投影这个概念本身也非常的炫,作为一种新型的人机交互方式,可以说这种键盘的确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实际上我们并不推荐这种投影键盘产品。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的概念很炫

 

投影键盘采用内置的红色激光发射器可以在任何表面投影出标准键盘的轮廓,然后通过红外线技术跟踪手指的动作,最后完成输入信息的获取。在使用这款键盘时,只需敲击键盘投影出的“键盘”按键,即可完成与普通键盘一样的输入操作,而且用户还可以选择打开/关闭“按键”音。打开“按键”音时,在打字时,投影键盘可以发出和机械键盘类似的键入音。

投影键盘的确是可以输入信息的,但是这个输入的过程就不那么愉快了,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为何投影键盘还远远没有达到实用的阶段。 

 


第2页:布局妥协 输入需要适应

首先投影键盘并不是标准的布局,由于投影技术的特定局限,投影键盘无法拥有较大的宽度。这就导致了投影键盘没有办法布置小键盘,并且由于投影键盘上下的宽度也不同,靠近镜头的地方比较狭窄,因此在布置按键的时候也和标准键盘有很多的不同。比如很多符合按键,投影键盘就选择去掉了。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的布局并不常见

这些按键看似没有多大用,但是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确实这些按键总是让人感觉非常的别扭。尤其是投影键盘的布局又比较的紧密,因此总是让人无法找到按键的实际位置。由于使用标准键盘养成的习惯已经很稳固,去适应这种投影键盘真的很耗费心力。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大多数用户还是熟悉传统布局

 

虽然说现在的键盘布局,也是一个偶然形成的共识,但是习惯是很难改变的。其实不仅仅是键盘布局的问题导致输入速度慢,投影键盘还有很多短板,导致即便是标准的布局,也不会让用户有一个流畅的输入过程。接下来我们就来谈谈这些问题。


第3页:过程痛苦 蜗牛输入速度

 

投影键盘的输入过程也是比较“痛苦”的。由于是监视手指的运动轨迹,因此手指如果移动速度过快,依靠目前的技术无法追踪到如此快的速度。所以想用投影键盘快速打字的只能是梦想了。投影键盘就是通过发光二极管等照明设备发出光线投影到相邻物体的表面,每一个按键都有一丝的红外线,当手指遮住红外线的时候就可以在电子设备上显示出相应的字符。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的投射镜头

投影键盘内部有一块电路板,在电路板两端个加装一个发光二极管和红外线发射接收装置。二极管负责将键盘投影到一个平坦的地方,红外线负责扫描人们手指的动态并形成相应的精确地二维的图像并且设置好二维坐标。依靠这些对应的坐标,键盘就可以搜集到用户的数据了。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的硬件构成

 

此外投影键盘内部还有数据分析设备还要进行计算,因此这种过程还是需要时间的。如果想达到超快的输入速度,就需要非常快的计算速度,并且需要超精准的输入准确度。这种计算精度和速度,目前的技术都达不到。如果经常误判输入的字符,就没有办法达到很好的输入速度。


第4页:悬空姿势 用户感觉无奈

投影键盘对于判断手指的位置还有一个很大的短板。那就是由于红外线不能彻底的贴近键盘,所以使用者的手指必须是悬空的。必然就会遮挡红外线,从而被判定在输入字符了。经常打字的朋友都知道,我们的手指经常是搭载键盘上的上的。这样才不用每次重新定位,而悬空的话,想要盲打基本是不可能的。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并没有什么回馈感

悬空打字的话,手指安在桌面上,其实也是没有什么手感的。所谓的手感,其实主要是一种回馈感,在普通键盘上是按键回弹的感觉,在触控屏幕上,我们利用视觉可以看见字母放大的感觉,其实这是一种视觉回馈。然后投影键盘就没有办法实现什么回馈感了。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无法实现真正的快速输入

 

手指安在键盘上,不会有什么感觉,因此用户必须用眼盯着自己输入的过程,然后再在屏幕确认自己输入的字母是否正确。这一低头,一抬头就会浪费不少的时间。因此无法实现盲打。并且投影键盘很多都不实现两个字母的同时输入,比如“W”和“D”同时按住,在一些游戏中是“斜上”的操作,但是利用投影键盘就没有办法了。 


第5页:价格太贵 没有什么性价比

最后就是投影键盘的价格太贵了。目前淘宝上的投影键盘最便宜的还在150元以上,而普通的键盘则是100元就可以购入无线键鼠套装了。对于实际的用户来说,普通的键盘才是合适的选择。此外还有很多游戏键盘以及机械键盘可以选择,高端的用户也是不愁找到合适的产品。


投影键盘虐心? 3.15这个产品你千万别买
投影键盘的价格很高

 

 

投影键盘的性价比相比就有些低,没有办法保证实际的应用体验,其价格却是非常的高,因此投影键盘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吸引力。并且投影键盘的降价速度还是很慢的,从出现到如今也有几年的时间了,但是价格却一直高高在上,没有大面积的普及,这个产品的价格也无法真正的降下来。

全文总结:

3.15马上到了,可能大家都在关注各种假冒产品,或者质量有问题的产品,避免自己上当。要说投影键盘其实并非真正的假冒伪劣产品,但是其技术上很不成熟,尽管披着很炫目的外衣,但是却依旧没有办法拥有真正的应用价值。利用红外线和激光或者LED光源打造的投影键盘,目前有很多的短板,价格高,输入慢,定位不准确以及键盘布局等问题层出,想要同时快速解决这些问题,基本没有什么希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