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买两部手机 技工谎称律师玩“左右互搏”

核心提示: 徐某迸发了“灵感”后觉得能以此牟利,谎称跟某法院法官很熟,可以为经商的李先生等人代理债务纠纷案件,骗取了十几万元的“案件代理费”,被催问后竟伪造法院判决书企图继续行骗。

技工出身的徐某为了让女友看得起自己,谎称自己是一名律师。徐某迸发了“灵感”后觉得能以此牟利,谎称跟某法院法官很熟,可以为经商的李先生等人代理债务纠纷案件,骗取了十几万元的“案件代理费”,被催问后竟伪造法院判决书企图继续行骗。然而谎言终是谎言,打算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诈骗被开发区警方抓获归案。2月25日记者从开发区警方了解到,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29岁的徐某从技工学校毕业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徐某恋爱后,为了让女朋友看得起自己,他开始谎称自己是律师。一开始只是想骗女友的玩笑话,徐某突然迸发了“灵感”,决定冒充律师来骗取代理费。2015年8月,徐某和商人李先生聊天时提起自己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目前在开发区要设立分所,由他自己来负责,可以帮助李某打债务纠纷的官司。

2015年9月份,信以为真的李先生找到了徐某,让其代理一起债务案件,徐某收取了“案件代理费”后,答应立即为其代理。没过多长时间,徐某主动告诉李先生,说已经立案调查了。

为了把戏演得更逼真,徐某购买了两部手机,将其中一部手机的微信用户名设为“法院执行庭庭长”,然后表演起了“左右互搏”。徐某用两部手机互相聊天,聊天内容都是他跟“庭长”聊的案件的进展情况。之后徐某把聊天记录截屏后微信发给了李先生,让他相信徐某跟法官有个人关系,取得李先生以及朋友的信任,李先生对徐某律师身份更加深信不疑,对其的办事效率也很佩服。随后,李某又委托徐某代理他两名朋友的债务纠纷案件,先后交给徐某“代理费”10余万元。

到了年底,由于案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李先生和朋友多次询问,可徐某一直推脱。

春节过后,面对李先生三番五次的催问,徐某感觉谎言快要编不下去了。有一次李先生和朋友找上了家门,无计可施的徐某又谎称案子已经判了,判决书过几天就可以拿到。徐某伪造了法院判决书,并打算之后以“案件执行有难度”为由再骗取李先生等人的钱后跑路。弄巧成拙的徐某没想到,他在判决书上露出了马脚,他将判决书上的几个案子的金额弄混了,李先生等人马上致电徐某进行质疑,徐某又说可能搞错了,答应立即核实。李先生等人此时感觉不对劲,马上报了警。

开发区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很快查清了事实真相。此时徐某已知事情不妙,打算逃到外地躲避。2月21日就在徐某准备开溜时,长江路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将徐某抓获归案。经审查,徐某对冒充律师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