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老太寻儿街头露宿三天 汽车总站员工及时安排吃住

核心提示: 工作人员为老人买来泡面、火腿、面包、牛奶等食物,并找来一件大衣给老人披上。随后,工作人员为老人办理了免费乘车手续,并将老人安排在重点旅客候车室。昨晨6时20分许,值班站长赵婷婷将老人送上发往诸城的客车。

晚报讯 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离家出走,66岁的诸城村妇王金瑞四处寻找,由于出发前带的现金不多,花光后只好露宿街头。当流落到胶州汽车站后,幸好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不仅安排吃住,还将老人送上回家的车。

“我在厕所捡到一个老太太,看她冻得怪可怜的,就领到你这里来了。 ”2月23日下午6时许,胶州车站站务员高慧慧临近下班时,看到东侧厕所旁边坐着一

个蓬头垢面的老人,蜷缩在墙边瑟瑟发抖。“大娘,你身体不舒服吗? ”高慧慧询问得知,老人打算第二天回诸城,可身上的钱都花光了,晚上想在厕所睡一晚。“那怎么行!这里又脏又冷,万一冻坏了怎么办。 ”高慧慧担心老人冻坏身体,扶起她后领到车站值班室,交给了工作人员焦荔莎。

焦荔莎与她交谈得知,老人名叫王金瑞,今年66岁,家住潍坊诸城枳沟镇前戈庄村。老人有个30多岁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因为怄气离家出走多日,至今杳无音讯。前几天,王老太听村里人说儿子在胶州里岔出现过,于是走了20多里路赶到枳沟镇,搭车辗转来到胶州的里岔镇,然而儿子早已不知去向。老人在里岔镇走街串巷找了三天,寻遍了附近多个村子依然没有结果。由于出门时只带了几十元钱,老人不愿求助别人,饿了就捡些剩菜剩饭,晚上就找个草丛或破屋凑合一晚。连续露宿三晚之后,无奈的老人只好回家再做打算。王老太来到胶州汽车总站,打算在厕所熬一夜,幸好碰到热心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为老人买来泡面、火腿、面包、牛奶等食物,并找来一件大衣给老人披上。随后,工作人员为老人办理了免费乘车手续,并将老人安排在重点旅客候车室。昨晨6时20分许,值班站长赵婷婷将老人送上发往诸城的客车。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连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