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全青岛掌握周杰伦秘密最多的人,你认识他吗?

核心提示: 他是岛城演出界的大鳄,操盘了周杰伦、孙燕姿、梁静茹等明星青岛演唱会。可谓青岛掌握明星秘密最多的人。这个微胖界的达人,你认识吗?

“我有两个原则:一不做韩国明星,二不做青岛明星。”    

webwxgetmsgimg (2)

战江,青岛八零后,岛城演出界的大鳄,操盘了周杰伦、孙燕姿、梁静茹等明星青岛演唱会。其实他还有第三个原则:不看自己操盘的演唱会。2010、2014两场周杰伦青岛演唱会,2015孙燕姿青岛演唱会他都是看了开场就离开,他自称有心理阴影。    

从2003年上海读大学时给艺人当助理开始,到操盘众多明星的青岛演唱会、拼盘演出,战江已经成为青岛演出界的“能力者”。江湖流传一个度段子,曾经有一个演出项目寻找青岛合作方,找了三个途径,最终找到的是同一个人:战江。今年9月,周杰伦青岛演唱会还是由他操盘;作为每场周董青岛演唱会的“藏镜人”,战江可谓青岛掌握周杰伦秘密最多的人。这个微胖界的达人,你认识吗?

7e3e6709c93d70cf25040133fbdcd100baa12b15

演唱会上抓骗子    

2014年北京电影节,两个骗子冒充明星的随行人员,大摇大摆走红毯,还跟《恋爱教父》主演一起蹭采访,轰动一时。

战江透露,这两个骗子也跑到2014青岛“摩天伦”演唱会上蹭吃喝、蹭合影,“6月28日下午,周杰伦演唱会开始前在艾美酒店跟酒店方合影,跟团队也要合影。我负责照相。我拿着相机进电梯,发现这两个人跟着一起到了五楼。俩人个不高,打着领结、穿着blingbling的西服。他们说到五楼参加婚礼,我让酒店去查,因为这一层应该是被周杰伦包了,不应该办什么婚礼。果然是骗子,结果保镖抓到这俩人,他们还坚持自称酒店客人。礼送下楼后这些人还不服,追着拍打工作人员的车窗。”    

“演唱会开始后,我听了四首歌就回到酒店准备庆功宴。那年庆功宴是很特别,采用了自助餐的形式。结果我又发现这俩骗子。庆功宴开始,这两人拿着盘子拿吃的,还到处自拍,自称‘我是酒店住客,来吃饭’,其实根本都是说谎。我们又把他们请下去了。周杰伦的庆功宴我们准备了三个宴会厅,周围都是安全通道、消防通道,也不知道他们藏在哪。”

03087bf40ad162d971f8c82212dfa9ec8a13cdfe

周杰伦喜欢吃什么?    

周杰伦每次青岛演出,都是战江团队全程负责。“不是我们选了周杰伦项目,更多的时周杰伦选择了青岛。他对青岛的印象非常好。因为他在内地第一场演出就是在青岛啤酒节,2002年,那时候他刚刚走红。2014年青岛演唱会,周杰伦没出场的时候我们放了一个视频,回顾了他从第一次到青岛的画面,全场大合唱,周杰伦自己也很感动。”    

“周杰伦很讲情谊。包括他每次都住艾美,不是因为价格,其实我们这些年也把其他五星级酒店发给了经纪公司,但周董不看,就住这里。包括南拳妈妈、刘耕宏这些老搭档,他都很仗义,很照顾。他吃饭也很简单,就吃火锅,在酒店房间里吃火锅。清水锅,最好的牛肉,当地海鲜八带蛤蜊什么的,底料是沙茶酱,台湾味道底料。”周董连总统套也不爱住,“都让给叶惠美女士住了。”2014年有个大八卦,“传说中昆凌也来了;我们作为主办方,昆凌的机票什么的都没有让我们介入,所以我们也不知道真假。光是说‘今天需要加一辆车’,然后指定什么样的车。”                      

ARUSTV8700AJ0003

孙燕姿跑步有奖励  

艺人面对巨大压力,解压方式各不相同。“孙燕姿演出当天习惯跑步,去年她在青岛奥帆中心跑步,带着核心团队一起跑,我们准备了车。孙燕姿每个城市都跑步,而且给跑完了团队成员一个奖品,这次是八个iPad,奖给大家。”艺人的要求也不相同,“苏打绿要求车上绝对不允许抽过烟的,孙燕姿演唱会带着爸妈,要求跟爸妈住隔壁房。”    

明星演唱会后的庆功宴是歌迷颇为向外的场合,因为能看到明星私底下的一面。“庆功宴其实更多是家宴,周杰伦、张学友、孙燕姿等都在青岛办过庆功宴,你会看到完全不同的艺人形象。庆功宴就两桌外人,一桌当地地接,一桌赞助商代表,剩下的都是家人、工作人员,明星每桌都敬酒交流,由于庆功宴开始的时候都是深夜,大家开心就好,还要考虑酒店的下班时间,气氛很温馨。”        

webwxgetmsgimg (3)

吕颂贤带我一起吃素    

2003年,在上海读大学的战江开始做艺人助理,接触了很多香港艺人,“当时TVB刚刚跟一大批老艺人解约,他们开始往横店发展,演年代戏、古装戏。说到影响,我跟吕颂贤学吃素,每周一、初一吃素,因为吕颂贤是极度虔诚的素食主义,他跟太太都是国际印证的潜水教练,我们和游泳冠军乐靖宜都是非常好的玩伴。跟着吕颂贤,我把鱼翅什么的就戒掉了,大家在一块耳濡目染。”    

战江认为,香港艺人在敬业方面做得非常好,“香港艺人准时敬业,尊重家庭。你看香港艺人特别少离异的。结婚前绯闻很多,是艺人的本分。婚后绯闻基本绝迹,陈小春这么花花公子,结婚了成为现在的形象。马德钟、欧阳震华这些艺人,夫妻之间非常尊重,非常维护,包括现在的向太、向先生,对家庭的概念很看重。”        

我不碰本地艺人    

“我不做韩国艺人,因为韩国明星周期特别短,三到五年时一个周期,三年最好,五年开始走下坡路。尤其网络出现后,新团队越来越快,新组合层出不穷。我回访当年喜欢神话、喜欢H·O·T的人,‘回想当年跟偶像同样的头型把韩语歌词背下来什么感受’,回答‘傻’‘二’。最重要的一点,你不懂歌词啊。像是陶喆《爱我还是爱他》,陈奕迅《十年》、《你的背包》,你不唱KTV也会哼两句,实在不行周杰伦的‘哼哼哈兮’一定会吧。”    

战江另一条原则是不碰青岛艺人,“我接触了很多青岛艺人,也有成为朋友的,也有点头之交。我绝对不碰。请一个青岛明星做演出,官方价格一百万,我拿到八十万,总有当地的亲戚朋友蹦出来‘找他干什么,我五十万就行’。还有人说‘找明星还用钱,我跟他是亲戚’。所以青岛籍歌手也好、话剧演员也好,我从来不碰。”                        

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战江一个怪癖是不看自己做的演出,3月19日梁静茹青岛演唱会还是他操盘,不出意外,他还是看了开场就离开,“我不看自己做的演唱会,同样一场周杰伦演唱会,我宁可花钱去上海、西安看。”这个怪癖来自心理阴影,“2006年我在上海做章子怡、李冰冰的商业活动,六百万的大场面,比现场的两千六百万都贵。头一天,十万流明的投影仪,一天租金几万块,当时全国只有三台,国家大剧院一台,杭州一台,香港一台。结果试投影仪的时候,我亲眼看到一个工人摔下来了,三层楼高的脚手架上摔下来,没法承受。后来那个人没事,退伍兵出身,抓到了建筑物部位。活动现场,部分没完工的绳子着了,我又吓了一跳。”战江自嘲,“凡是演唱会,安全我负责,票房我负责,我胆量很小,害怕出事,看了开场就走。现在我安慰自己,我就是一个卖票的,卖完票跟你无关,演成什么样没法干预,我宁可到别的城市去看。”    

2010年周杰伦“超时代”演唱会,在青岛实现了票房过千万的突破,这是第一个拐点;2014年,周杰伦、陈奕迅、五月天连续三场票房过1500万,这是第二个拐点。曾经圈内盛行要票,没到演唱会,战江接不完的电话要赠票,现在购票习惯已经养成,而且门票都在大麦网上摆着,不提早买就买不到了,“我能把票卖给你已经是最大的人情。梁静茹演唱会还有一个月,不断有人找我,想买第一排第二排。早跟我说还有可能买到,但票不是留在这里等你的。”战江承认,市场越来越正规,段子也越来越少了。他还有一门做饭的绝活,“将来如果不做演出,我就开饭店,手艺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