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再发力长安无人驾驶车将开进北京

来源:爱卡汽车    更新时间:2016-02-25 00:00  

在科学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所有产品都在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汽车也不例外,看看各车企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投入就知道,自动驾驶俨然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不过很多国人认为,像自动驾驶这种高科技的技术还得看奥迪、沃尔沃这样的国外车企,国内车企在技术方面还是欠佳。即将于今年四月亮相的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就是在向世人宣布,国产在无人驾驶领域一样可以做到优秀,就如前不久百度成功路试自动驾驶汽车一样,值得称赞。

据有关消息透露,今年4月长安汽车将会测试一辆基于睿骋打造而出的无人驾驶汽车,计划将从重庆出发沿高速公路驶向北京,参加 4 月底在北京开幕的国际车展。

长安在自动驾驶领域发展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研发全速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等应用技术,目前已完成。第二阶段,是在 2018 年实现组合功能自动化,如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智能终端 4.0 等。第三阶段,实现有限的自动驾驶,如高速公路全自动驾驶等。第四阶段,在 2025 年实现汽车全自动驾驶,进入产业化应用。现阶段,长安汽车已经完成一、二级阶段测试。例如,0-150公里时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技术,预计年底就可以应用到长安部分车型之上。

之所以长安敢如此“嚣张”,那是因为作为国内唯一加入MTC联盟(美国智能汽车联盟)的车企,它可以充分利用资源,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基地对其研发成果进行测试。并且长安有意在美国硅谷创建分支机构,借助硅谷雄厚的技术力量加强研发力度。

编辑点评:自动驾驶日趋成熟,每个车企也都在为了争夺这块蛋糕不遗余力。不过长安如此长途进行测试可谓艺高人胆大,毕竟从重庆到北京有着1700多公里,道路情况也十分复杂,还真得为长安捏把汗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