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上汽新能源战略发力 荣威e950等将推出

核心提示: 荣威e550搭载高效三核混动引擎组,百公里油耗却仅1.6L,综合续航力争达到了惊人的600KM,并采用E-modular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获得最高等级标准,安全可靠。

此前,上汽集团正式对外发布“芯动战略”,该战略将会以“蓝芯”和“绿芯”两大技术品牌为支撑,其中“绿芯”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核心科技,包括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燃料电池车等,希望能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走在全国的行列,其中荣威品牌将于今年迎来新能源车型全面发力的一年,将推出全新e550、e950插电混动等车型。

上汽乘用车新能源相关负责人透露,2016年将量产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预计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15万辆,其中荣威e550、e950、名爵锐腾插电混动年内实现量产,上述三款车型将陆续推向市场,其中荣威e550将是一款走量产品,成为上汽新能源增长的支柱。

根据乘联会刚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37万辆,同比增长180%,但环比下降63%。尽管整体趋势下滑,少数几款新能源车销售仍持续向好,其中上汽荣威e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销售1,153辆,同比增幅达到了惊人的2倍,增速明显快于市场整体,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对于荣威e550的持续热销,上汽乘用车相关人士透露:“荣威e550销售持续火热,除了补贴、免费牌照等利好政策带来的低购买成本之外,使用便利、使用成本低、配置完备、电池安全等也是主要原因。”此外,荣威e550搭载高效三核混动引擎组,百公里油耗却仅1.6L,综合续航力争达到了惊人的600KM,并采用E-modular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获得最高等级标准,安全可靠。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品牌除了发展传统产品外,正在斥资布局新能源领域,其中上汽与比亚迪已经走在了众多品牌的前列,并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江淮、长安、吉利等也在加快布局新能源市场,未来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迎来一场“恶战”,技术先进以及亲民的产品更容易受到消费者青睐。

此外,国家工信部曾公布新能源车型的10年发展计划,目标内地自营新能源车品牌的销售量于2020年前达到100万辆,在2025年前能达300万辆,并协助最少一个内地新能源车品牌于2020年前打进世界10强之内,并促使各中国品牌加大力度布局新能源产品,其中上汽便符合了条件,并且在新能源技术上十分出众。

编辑点评:在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的大背景下,上汽、北汽、比亚迪等多个中国品牌加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投入,对新兴市场进行全面布局,上汽也将借助自身的优势以及政策的“东风”,实现更大的突破,力争走在新能源产品前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亢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