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昨晨记者跟访校车运行只遇轻微路阻未耽误孩子到校

核心提示: 岛城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全市1800辆校车也同时开始上路运行。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开学当天,全市1800辆专业校车顺利运行,准时将12多万名乘车学生安全送达学校。

晚报讯 岛城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全市1800辆校车也同时开始上路运行。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开学当天,全市1800辆专业校车顺利运行,准时将12多万名乘车学生安全送达学校。 

昨天清晨6时20分,停在交运温馨校车停车场的温馨校车响起警示铃陆续出发,奔赴各自始发站。据悉,为保障开学首日正常运行,开学当天,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全体驾乘人员均提前半小时多到岗,预热车辆,按照规程检查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提前到达始发站等候。车载暖风提前启动,让乘车学生温暖上学。记者跟访由汽车东站发往延吉路市北新世纪的2号校车,进入车厢便觉暖意融融,车内装饰喜庆欢快,小红灯笼高高挂起。由于开学当天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照管员周妍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有趣的小游戏与猜灯谜活动。尽管开学当天路况微堵,但同学们在照管员有趣的车厢互动活动中玩得很开心。 

6时30分校车开出后,一路都较为顺畅。 7时许,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路上车辆也逐渐增多起来,但校车行驶途中,并未遇到明显路阻现象,在东海路附近遇到轻微路阻时,其他车辆都纷纷主动避让。7时50分许,校车准点到达目的地。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获悉,当天,所有1800辆校车,全都准时达到,没有出现因路阻而耽误学生到校的现象。 

当天,温馨校车大家庭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青岛大树语言艺术培训学校校车线路。该学校位于市南区湛山二路,目前开通线路为1条,乘坐学生30人,线路走向为深圳路—海尔路—滁州路—劲松三路—同安路—同乐三路—银川西路—宁德路—隆德路—宁夏路—南京路—江西路—山东路—香港西路—太平角四路—湛山二路—学校。包括(劲松三路)601滁州路公交站、(劲松三路)601四季景园公交站、(劲松三路)浮山后二小区308公交站、劲松三路急救中心、同乐三路307公交站、动漫产业园223公交站、海牛新村223公交站、宁夏路出入境中心、宁夏路广电大厦、高邮湖路223公交站、南京路肯德基门口、山东路四O一医院公交站、山东路万象城605公交站等13个站点。目前,青岛大树语言艺术学校线路处于试运行状态,有乘坐需求的学生还可继续报名,温馨校车公司将根据报名需求优化调整运行线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