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凌晨刷地清运138吨垃圾 “橙色卫士”为萝卜元宵糖球会保洁

核心提示: 每隔2米就有一组垃圾桶,3座移动公厕,50余处公厕导向牌。今年,不少逛会市民都觉得萝卜·元宵·糖球会干净得有些出奇。据悉,为保持节会清洁,市北区城管局共安排了15个责任区域,参与保障人员达626人。截至2月18日晚9点,环卫公司共出动1710人次,收集清运垃圾138余吨,并在18日、19日凌晨5点半对嘉禾路小吃街和糖球广场进行集中彻底的地面清刷。

mmexport1455745009336

凌晨5:30,环卫工用高压冲洗车清洁路面

每隔2米就有一组垃圾桶,3座移动公厕,50余处公厕导向牌。今年,不少逛会市民都觉得萝卜·元宵·糖球会干净得有些出奇。据悉,为保持节会清洁,市北区城管局共安排了15个责任区域,参与保障人员达626人。截至2月18日晚9点,环卫公司共出动1710人次,收集清运垃圾138余吨,并在18日、19日凌晨5点半对嘉禾路小吃街和糖球广场进行集中彻底的地面清刷。

小吃街垃圾桶今年没“撑爆”

今天中午,记者在小吃街上看到,逛会人群中不乏环卫工人的橙色身影,一直在不停地清理地面上的垃圾。整条街上的垃圾桶也十分干净,表面上印制的糖球、萝卜图案清晰可见。记者路过10个垃圾桶后发现,均未出现垃圾满溢的情况。

会场保洁7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地面垃圾

“路上的公厕指示牌特别明显,三四分钟就能找到厕所。”前来逛会的市民孙小姐说,公厕内还贴心地准备了洗手液和厕纸等用品,“我每年都来萝卜元宵糖球会,今年是最干净的。”

环卫工捡千元现金钱包后归还

记者了解到,市北区城管局根据以往节会保障经验,采取了一些创新性做法,如要求每位环卫工人做到落地垃圾一分钟内快速处置、垃圾桶内垃圾过半即清、清运后立即回位的标准开展保洁作业。环卫公司结合天气条件出动高压清洗车灌装热水配合去污粉,冲刷地面还原路面本色。

IMAG1436

环卫工擦拭垃圾桶

2月17日中午,海伦路环卫分公司保洁工张祥云在中心会场保洁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有2000余元现金和重要证件。他立刻交给警方,经过多方努力,次日便找到失主并将失物归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