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银联与Apple Pay联手推出新支付模式青岛落地

核心提示: 在输入银行卡信息后,会接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输入这个验证码后,将激活卡片,完成整个Apple Pay的注册过程。在添加完一张银行卡后,可以选择“添加其他银行卡或借记卡”,最多能添加8张银行卡。

%E5%88%B7%E6%89%8B%E6%9C%BA%E6%94%AF%E4%BB%98%E3%80%82+%E8%96%9B%E9%A3%9E+%E6%91%84

岛城部分商铺可使用 多数人还不会“玩” 想象中的场景正一步步实现,昨日,Apple pay正式亮相国内市场,“刷手机支付”尘埃落定。岛城咖啡厅、便利店、快餐店等众多商铺已可以使用,记者昨日体验该支付模式全过程,多数店面用起来较“生疏”,甚至发生失败的例子,但刷起来确实快捷方便,2秒钟让你“钱扣走,货到手。”和微信、支付宝不同的是, Apple pay只是作为一种“卡包”存在,从头至尾,用户的钱依然在自己的银行卡内。业内称,在闪付方面,微信、支付宝必然会“紧跟上”,Apple pay能否受到老百姓的认可,还需要拭目以待。

Apple Pay支付分为线上和线下支付,记者昨日体验了一把。支持Applepay线上支付的多数互联网公司,比如大众点评、航旅纵横、神州租车、猫眼电影等。拿“大众点评”为例,打开软件,进去“Apple Pay秒杀专区”, 各类套餐套餐的右下角都会有一个“Pay”的图标,点击这个图标,就会跳出一个支付界面,手指按上HOME键,完成“Touch ID支付”,一秒时间就完成了。

线下支付更受众人关注。在万象城内的苹果店内,记者拿了一个电脑包,收银员POS机扫了一下包的价码,再把手机靠近POS机大约1厘米位置,还没有开屏的手机屏幕被点亮,用手指按HOME键完成指纹认证,整个支付过程就完成了。整个过程,这部没安装SIM卡的手机,没有任何网络信号,也没有打开过屏幕,只靠近POS机,使用了指纹验证,就完成了支付。

在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厅内,只要把手机靠近收款POS机,就能支付28元,使用指纹验证,不过支付还需要客户输入银行卡密码。随后,记者在便利店和麦当劳又都体验了一把,除去一些工作人员操作不熟练之外的因素,刷手机时间仅2秒钟。

相关链接:绑定银行卡三步走

打开Wallet,右上侧的“+”里,会多出了一个“设置 Apple Pay”的选项,点击继续。接着就输入信用卡信息。  

输入银行卡信息有三种方式:一是注册苹果账号时,锁定的银行卡,可以作为默认的银行支付账户,其中一个选项就是“已存档的卡片”,只需要再输入安全码,就可以立即完成绑定;二是通过相机来获取银行卡信息;三是手动输入卡片信息。在收到银行卡激活信息通过验证后,Apple Pay就可以使用了。  

在输入银行卡信息后,会接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输入这个验证码后,将激活卡片,完成整个Apple Pay的注册过程。在添加完一张银行卡后,可以选择“添加其他银行卡或借记卡”,最多能添加8张银行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