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消防兵为百年糖球会保驾护航 24小时不间断监控

核心提示: 对海云庵内的消防器材设施、用火用电管理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做到24小时不间断监控,切实保证消防安全。

晚报讯 2月16日,青岛市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迎来数十万甚至上百万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同往年一样,当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被造型各异琳琅满目的糖球、手工艺品和风味小吃所倾倒时,消防官兵严阵以待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执勤的消防战士成为了糖球会上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门得知,为切实做好糖球会期间的消防安全,青岛消防严密部署,落实责任,投入兵力100人、14辆执勤消防车、20具灭火器、百余具干粉灭火器组成4个固定执勤灭火小组,对各重点部位进行分片包干,全面实行定人、定位、定责举措,设置8个防火巡查小组和10个流动巡查灭火小组,在整个糖球会主会场和周边沿街进行防火巡逻执勤,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糖球会周边14条道路40个消防栓、灭火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海云庵内的消防器材设施、用火用电管理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做到24小时不间断监控,切实保证消防安全。

为切实做好节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让参会摊主了解和学习防火灭火常识,防患于未然,公安消防部门联合糖球会管理办公室,开展了糖球会经营商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共培训人员2000余人,为糖球会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环境。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糖球会实际讲解了灭火器如何使用、火场逃生和发现火灾如何扑救等基础知识。针对常见燃气、电路、油类等火灾的发生规律,向商铺员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商铺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摊位内的所有服务人员,并从自身做起,绷紧消防安全第一这根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宋冠之 于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