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逛2016萝卜元宵糖球会 温馨巴士10条线路增运力

核心提示: 春节过后,一年一度的萝卜元宵糖球会的大幕即将开启,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2月16日至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交运温馨巴士将持续针对途经海云庵主会场以及浮山后六小区文化广场、贮水山儿童公园广场、海琴广场、敦化路文化广场四大分会场的10条线路加密发车班次,保障市民乘公交出行。

1

掌上青岛/青网  春节过后,一年一度的萝卜元宵糖球会的大幕即将开启,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2月16日至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交运温馨巴士将持续针对途经海云庵主会场以及浮山后六小区文化广场、贮水山儿童公园广场、海琴广场、敦化路文化广场四大分会场的10条线路加密发车班次,保障市民乘公交出行。

途经主会场线路加密发车班次  602路调流运行

据悉,今年的萝卜糖球元宵会的主会场在海云庵,2月16日起,为保障主会场周边的运力充足,602路、609路、临2路将加密平峰期间每天9点-17点之间的发车班次,发车间隔加密到3-5分钟一班.在16日开幕式演出期间,发车间隔调整为1-2分钟。其中602路临时调流运行,刘家下庄—湖清路停车场方向,自“小村庄”站,沿人民路、平安路,临时增设“宁化路”、“嘉兴路”临时站、杭州路、兴隆路至“兴隆路四方”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原“宁化路”、“嘉兴路”站。

“糖球会期间,周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刘同刚说,根据往年客流情况预测,预计今(2月16日)明两天这3条线路将陆续迎来春节后最大客流高峰,为确保广大乘客乘车需求,尤其是9:00至17:00时间段内的正常营运秩序,602路、609路、临2路将分别增配10部机动运力,减少市民寒风中的等车时间,保证运力充足。同时,为了方便市民识别直达线路,这3条线路还会在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置“途经糖球会”的提示牌,帮助乘客尽快识别直达车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前往海云庵主会场,交运温馨巴士隧道4路、隧道8路、隧道3路、隧道7路也将在平峰时段加密发车班次,前往主会场的乘客可以在换乘较为方便的站点转乘5路、24路到四方站下车即可。

四大分会场运力充足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萝卜糖球元宵会还增加了4个主题文化分会场,交运温馨巴士 223路、603路、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604路分别途经这几大分会场,市民可根据个人需求就近选择会场参加。“前往浮山后六小区文化广场可乘坐223路、603路,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604路直通贮水山儿童公园,乘坐603路在洛阳路车站下车后步行300米还可到达海琴广场。”刘同刚介绍,分会场的活动期间,这7条线路将分别增加20%-30%的运力,减少市民等车时间,此外还将根据客流变化,必要时采取区间直达的方式,保障市民顺利往返各个分会场。

同时,交运温馨巴士志愿者还将在各个会场周边设立零币兑换处,有零币兑换需求的商户可以在现场兑换,此外,逛庙会的乘客也可选择在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上提前兑换零币,以备不时之需。庙会期间,交运温馨巴士还将免费提供休息座椅、开水和急救小药箱等,让游客开心逛庙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