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 吃喝玩乐最全攻略

核心提示: 对于青岛人来说,不逛逛糖球会总觉得缺点啥,咬一口酸酸甜甜的糖球,品品天南地北小吃,才有喜庆的味道。

QQ截图20160215150805

对于青岛人来说,不逛逛糖球会总觉得缺点啥,咬一口酸酸甜甜的糖球,品品天南地北小吃,才有喜庆的味道。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2月16日(正月初九)正式开幕。今年糖球会开幕演出精彩纷呈,萝卜展销车辆比以往增加一倍,增至30辆,糖球摊位精简扩容,摊位数量由去年的13家减少至今年的11家,每个摊位的面积比往年大了不少。

看民俗:《印象海云庵》惊喜上演

今年萝卜·元宵·糖球会会场以杭州路为界,杭州路以东的糖球广场主要销售小吃、糖球、萝卜、元宵,杭州路以西的海云广场主要进行开幕演出及各种各样的民俗文化表演。市北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幕式首次举行《印象海云庵》主题演出。“

《印象海云庵》共分为海云印象、老街印象、庙会印象、 后海印象、春的印象五部分,其中海云印象是由16名青年演员表演的唯美舞蹈;老街印象由男演员反串老奶奶,通过剪窗花的形式向孙儿讲述过去的老街民俗;庙会印象则是柳腔、茂腔、京剧戏曲联唱,分别讲述萝卜、元宵、糖球的故事;后海印象是由儿童表演的环保主题舞蹈;春的印象是由歌手演唱节会首支主题曲—— 《火红的海云庵》。”

据了解,开幕式将首先由6位老人吹响6个2.2米长的民俗乐器——长尖,寓意开幕式正式开始,接着将由3位市北区的道德模范人物敲响一个直径为1.2米的铜锣,寓意萝卜·元宵·糖球会正式开始。

品风情:逛吃韩国商品街

主会场合二为一后,萝卜展销区移到糖球广场宣化路端,今年共有30辆萝卜销售车辆,比往年增加了十几辆,萝卜品种以潍坊萝卜为主;中华美食街区位于嘉禾路上,北京爆肚、台湾大肠包小肠、印度飞饼及各家糖球等500多个小吃摊位都在此集结;糖球广场靠近蒙化路附近,有两家销售元宵的摊位;

萝卜元宵糖球会明天开幕吃喝玩乐最全攻略看这里

另外今年在昌化路上还新增“韩国商品展”,主要销售韩国的日用品、食品及小家电。与此同时,在萝卜·元宵·糖球会四个分会场上也会有萝卜、糖球销售。

重环保:千个专用垃圾桶“上岗”

环境卫生保障方面,今年市北区继续增加·100人的环卫力量,最终参与保障人员达626人,订制1000个节会专用垃圾桶,以两个、三个或四个为一组,每两米距离内设置一组垃圾桶。在周边原有7座固定公厕基础上,市北区分别在昌化路和宁化路交界处、嘉禾路和宁化路交界处及海云广场上设置3处移动公厕。“我们在周边公厕里还配备了绿植、洗手液、厕纸等用品,方便居民逛庙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