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6萝卜·元宵·糖球会上午10时在海云庵主会场启幕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来到举办开幕式的海云广场了解到,今年开幕式采取“鸣锣开市”的做法启动节会,准备好的铜锣直径达1.2米,由三位市北区道德模范作为市民代表负责敲锣。

4

作为新春第一节会,备受市民喜爱的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今日上午10时正式启幕。本次糖萝会从2月16日至2月23日 (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举行,历时8天,首次将原有的两个主会场合并,取消文化街会场,所有活动均在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的海云庵主会场举行。昨日,记者来到糖萝会主会场,为读者打探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开幕式借鉴印象丽江

昨日,记者来到举办开幕式的海云广场了解到,今年开幕式采取“鸣锣开市”的做法启动节会,准备好的铜锣直径达1.2米,由三位市北区道德模范作为市民代表负责敲锣。

在主持人简短介绍后,首次亮相糖萝会的《印象海云庵》开始,这一主题节目灵感取自云南丽江知名的实景演出《印象·丽江》。 《印象海云庵》由5个篇章组成,全程没有主持人解说。开场是海云印象,由16个青年演员表演舞蹈;第二篇章是老街印象,由老奶奶带着孙子逛庙会、剪窗花,展示老民俗;第三篇章是庙会印象,用柳腔、茂腔、京剧新编曲目讲述萝卜·元宵·糖球会的历史文化;第四篇章是后海印象,以保护环境为主题;最后篇章为春的印象,唱响专门为糖萝会制作的主题歌《火红的海云庵》。负责人介绍,开幕式时长约35分钟,绝对是一场视觉、听觉盛宴,同时《印象海云庵》将作为糖萝会的保留节目,从本届开始一直演下去。

宣化路成最大萝卜街

在海云广场看完精彩的开幕式和非遗表演,一起来尝尝新鲜的潍县萝卜吧!由于今年取消文化街会场,从潍坊等地前来赶会的萝卜商贩都来到了糖球广场旁的宣化路上。据招商部门介绍,考虑到萝卜商贩多,因此特意把宣化路设为萝卜展销区。这处60米长的街道两侧可停放萝卜车,算下来可容纳30多个萝卜摊位,平均每个摊位在节会期间至少可卖出10吨萝卜。相比去年文化街会场只有十多家萝卜摊位,今年的宣化路可谓是最大规模的萝卜街,摊位数创下了历年之最。

吃起来水分多、嘎嘣脆的潍县萝卜,今年价格比去年便宜,每斤售价为2元,个别摊位的萝卜卖到了2.5元/斤。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宣化路时,大部分商贩刚刚拉来满车的新鲜萝卜,正忙着停车卸货,而有两家商贩已经早早出摊了。“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萝卜,去年没来赶萝卜会是因为萝卜好卖,早早卖光了,结果去年种萝卜的人多了,导致售价低了,现在家里还有20多吨萝卜没卖出去。 ”在武汉上研究生的马玉姣跟着爸爸马守波一起卖萝卜,父女俩带来6吨萝卜。马守波告诉记者,光潍坊市寒亭区绿领家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就有100亩萝卜地,这次带来的萝卜不仅水分大而且口感好,价格还不贵。

11家青岛糖球打擂

啃完萝卜,再来尝尝今年的糖球。和之前一样,糖球商家依旧在糖球广场上。据招商人员介绍,去年糖球会上共有13家糖球商家,但是今年一共只有11家,虽然数量变少了,但是每家的摊位也变大了,这也是市场优中选优的结果。记者了解到,这次入选的11家都是老字号糖球,比如市民熟悉的高家芝麻糖球、傻二糖球、刘家花样糖球等老牌糖球,他们全部来自青岛本地。由于竞争激烈,11家糖球在节会期间都会使出浑身解术,在口感、花样、食材上有所创新。

逛糖萝会怎么能少得了美食。记者了解到,今年专门增设了昌化路韩国商品展区,主要销售电器、日用品、化妆品等,当然不乏韩国炒年糕等美食。首次亮相节会的还有德爱花园大酒店提供的高端菜品,主要是以肉食为主。嘉禾路依旧是中华美食街,有庆丰包子、哈尔滨红肠、长沙臭豆腐等,还有备受市民喜爱的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等台式美食。据招商人员介绍,去年糖球会上爆肚卖得非常火,为迎合市民的喜好,今年爆肚摊位也有所增加。

新闻链接

每隔两米有垃圾桶三座移动公厕就位

记者昨日从市北区城管局获悉,主会场安排了15个责任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在队伍安排上,共成立了15支保洁队伍,4支应急分队,6个巡查督办组,1支30人的 “环卫劝导员”队伍,参加保障人员达到了626人。市北区城管局专门为节会定制了1000个专用垃圾桶,每个垃圾桶上还有萝卜、糖球logo。据介绍,为了让市民逛会时方便扔垃圾,工作人员特意将2到3个垃圾桶为一组,平均每隔2米设置一组垃圾桶,在嘉禾路中华美食街上垃圾桶会更加密集。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如厕,市北区城管局已经检修了周边7座固定公厕,还准备了3座移动公厕,移动公厕分别位于嘉禾路与宁化路路口、昌化路与宁化路路口、海云广场设有公厕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