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餐饮一座难求、电影收入超2000万

核心提示: 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节日市场消费平稳增长。监测显示,全市1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5.06亿元,同比增长3.26%;6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2665万元,同比下降5.6%。

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节日市场消费平稳增长。监测显示,全市1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5.06亿元,同比增长3.26%;6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2665万元,同比下降5.6%。

春节期间,以“欢乐购物品质生活”、“促进消费服务民生”为主题的2016青岛年货购物节、年货大集等特色营销活动相继举办。全市各商家张灯结彩,营造节日氛围,“滑雪场”、“儿童乐园”、“猴年主题活动”、“特色年货节”等成为吸引顾客的亮点,市场销售平稳增长。另外,春节期间网络消费热度不减,市民的假期消费有了更多的选择,青岛以14.6%在山东17个地市网购热度排名中位居第一。

数据显示,传统消费向娱乐休闲型消费转变趋势明显。健身、K歌、看电影成为春节消费亮点,全市电影票房收入超过2000万元。

金银珠宝类大幅回落。受国际金价下跌影响,消费者持币观望心态明显,投资欲望不强。据重点商贸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额同比下降21.8%,下拉总体销售额增长2到3个百分点。

此外,餐饮业加快结构调整,大众化餐饮消费渐成主流。从监测情况看,春节期间,市民和来青游客的餐饮消费以追求特色、实惠、绿色为主,大众化餐饮消费潜力显现。一方面,部分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和变化的大中型酒店,推出年夜饭、家庭宴、同学宴、朋友宴等实惠、特色的餐饮服务,深受市民欢迎。如青岛饭店、怡情楼等餐饮企业,下调宴席标准,实惠大众,营业额同比增长7%以上。另一方面,大众化餐饮市场持续升温,部分饭店出现“一座难求”的局面。其中,肯德基春节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3%以上。

记者另外获悉,节日期间,全市180多处批零投放点有序地投放1.39万吨蔬菜、1000吨猪肉和400吨豆制品原料等政府储备“菜篮子”商品,确保了市场商品供应和价格稳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