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3对公交夫妻 车上提前共度温馨情人节

核心提示: 13对公交夫妻表示,能在情人节收到车队精心准备的礼物,他们非常高兴。他们要把玫瑰花放在公交车上送给乘客们,让所有乘客都能感受到情人节那天车队对他们美好的祝福。

晚报讯 2月14日是情人节,但对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四川路车队的13对“公交夫妻双职工”来说,一起过情人节,在往年无疑是一种奢望。今年的情人节,车队特意安排把大家聚在一起,购买了蛋糕、玫瑰花等,让他们甜甜蜜蜜共同度过这个温馨浪漫的情人节。

2月13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四川路车队停车场里,一辆装饰温馨浪漫的公交车里的玫瑰花正在散发着浪漫气息。车队党支部书记张青告诉记者,车队共有5条线路均为有人售票,近500人的职工队伍中夫妻双职工就有13对。他们常年在一线工作,平日里既要干好本职工作还要照顾好家庭,只能采取一人上早班、一人上中班的作息方式,每天白天,夫妻之间的交流时间也不过是交接班的10多分钟。晚上,夫妻之间的交流从语言变成了微信留言。对于这些“双职工夫妻”而言,逢年过节夫妻之间只能是“擦肩而过”,想要同坐一桌吃个节日饭都成为了一种奢望。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车队除了准备蛋糕、玫瑰花外,还在车厢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夫妻真心表爱意”庆祝活动。

其中,“心有灵犀”游戏是夫妻二人共同回答一个问题,看双方是否彼此了解及默契度。在活动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由男职工为自己的爱人献花,并说“我爱你”或者“情人节快乐”。由于害羞,几乎所有的男职工都选择说“情人节快乐”。304路线的刘金勇和姜敏燕夫妇是这13对夫妻中年龄最大的。51岁的刘金勇鼓足了勇气说出:“老婆,我爱你,新的一年祝你身体健康,情人节快乐!”

305路的王鹏和李蕾莎是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一对儿,因为要照顾孩子,两人长期一人固定早班、一个固定中班,平常两人只有在交接班的时间才能互相交流几句关于孩子的话题,或是以微信留言。王鹏手持鲜花、单膝跪地说出“祝你越来越美丽漂亮。情人节快乐”时,李蕾莎眼里含着泪拥抱着丈夫。

13对公交夫妻表示,能在情人节收到车队精心准备的礼物,他们非常高兴。他们要把玫瑰花放在公交车上送给乘客们,让所有乘客都能感受到情人节那天车队对他们美好的祝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