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情报机构:IS成员数量下降约20% 仍为重大威胁

据英国路透社2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白宫公布情报机构一项报告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目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武装分子人数约为2.5万人,比之前所估计的3.1万人略有下降。

美国官员解释,有很多原因导致IS成员数量减少了约20%。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的一位发言人说:“战场伤亡、逃兵、内部处分、招募不足以及国外武装分子去往叙利亚要面临一系列困难,这些因素结合起来导致了IS成员数量的减少。”该官员还表示,这一报道表明,美国主导的打击IS的行动正在取得显著成效。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称,情报机构发布的这一估计“表明虽然IS潜在的武装分子人数有所减少,但是他们仍是重大威胁。”他表示,美国盟友的地面作战、美国支持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和民兵以及叙利亚的温和反对派团体也是造成IS武装分子人数减少的原因。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已经向IS极端分子发动了1万多次空袭,这也对IS成员数量的减少起到了一定作用。

厄内斯特说:“IS一直遭受着大量的人员伤亡,他们现在想要补充武装队伍是越来越难了。我们一直明白,要阻止外国武装分子加入IS,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合作。” 据美国情报机构估计,目前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成员数量为1.9-2.5万,少于2015年所估计的2-3.1万人。据悉,这一报道所公布的数据未涵盖IS在南亚、北非和中的其他部分等地分支的人数,在这些地方,IS的利比亚分支仍在扩张。美国对于IS利比亚分支的成员人数的估测出现分歧,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是3000人,而其他官员认为是5000-6000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