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火爆朋友圈的“友善之墙” 胶州两年前就有了

核心提示: 将多余衣物挂在墙上、放在桌上,让需要的人可以随时取走——“友善之墙”的“胶州版”其实已存在两年,居民在能够轻松行善的同时,也使行善积德成为了一种习惯。

将多余衣物挂在墙上、放在桌上,让需要的人可以随时取走——“友善之墙”的“胶州版”其实已存在两年,居民在能够轻松行善的同时,也使行善积德成为了一种习惯。

近日,记者在胶州市中云街道高州路社区看到,居委会一楼大厅设有“行善角落”,桌子上摆满了成色较好的干净衣服,旁边的纸条上写着“有适合您的,请随意取用!”

“在2013年我们就把社区内的志愿者队伍整合了起来,这种无人值守的行善方式也是自那时提出的。”居委会主任李建慧介绍说,这种方式不仅直接高效,还能维护取用者的尊严。同时,对于捐赠者来说,程序上更简单、快捷,“不需要的闲置物品,自己直接放在桌上或者挂在墙上即可。”

走上二楼西侧的房间,映入眼帘的不仅是衣服,还有棉被、书籍、足球、手电筒等物品,甚至还有成箱的食品。据介绍,这些物品有的是社区居民自愿捐赠,有的是志愿者募集,还有的是爱心单位集体赠送。

“彼此之间不知姓名,相视一笑留下的却是感动。”李建慧说,大家通过口口相传,知道有这么个行善积德的地方,很多人过来放下东西便走,没有过多的寒暄,行善积德已成为常态。“我们二楼的这间房子可称作‘行善之屋’,不仅可以防止衣物受到风刮雨淋,还能为取用者提供热水和休息场所。”

采访过程中,正好有人前来取物,在征得对方同意后,记者简单的跟他聊了几句。“多亏了有这么个地方,俺经常过来挑衣服,选一些能用到的东西。”62岁的孤寡老人刘锡忠说,这次看好了一件棉布和一个大衣,今年冬天比较冷,这些东西能用的上。

截至目前,据高州路社区居委会统计,共收到居民捐赠的羽绒服、内衣、手套等衣物600余件,各类图书、本子等家庭闲置物品200余件。“行善角落”和“行善之屋”全天开放,凡有领取者和捐赠者,均可自行放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