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体育 > 正文

他年龄比教练还大 黄海签他看中了啥?

核心提示: 新赛季姜坤将会和王选宏、马兴煜等人一起竞争出场时间,而之所以黄海队选择与37岁的老将黄海牵手主要是看中了球场经验

201602051703262fc1e_5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天下午,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社交平台宣布前上海申花队中场队员姜坤加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7岁的姜坤要比黄海中方教练组长孙新波还要大上两岁,两人曾在八一队时期做过多年队友,此番再度联手两人的关系也从队友转变为师徒。据悉,此次黄海与姜坤是签下了为期一年的合同。

1979年出生的姜坤职业生涯起步于八一振邦,曾先后效力于四川冠城、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等多支中超球队,由于脚法出色以及大局观意识高,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姜坤在2008赛季踢出了5球6助攻的全面成绩,被当地球迷拿来和意大利巨星皮尔洛相比,被戏称为“姜尔洛”。由于“年事已高”,37岁的姜坤在上赛季结束与申花队的合同后,就以自由身的身份离队。在去年年底期间,有媒体爆出姜坤出现在黄海集训营里,和他一道的还有此前已经宣布签约的巴力。

新赛季姜坤将会和王选宏、马兴煜等人一起竞争出场时间,而之所以黄海队选择与37岁的老将姜坤牵手主要是看中了球场经验,“姜坤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平常也不是靠身体吃饭,他善于分析球场局势,在传球方面拿捏的十分精准,而且在攻防两端能给球队帮助。这次签他主要是看中了他这么多年来踢球的经验,毕竟球队目前整体架构上球员还很年轻,需要这么一位老将在关键时刻撑起场面。”一名黄海俱乐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当然,姜坤的加盟还有另一层原因,据了解,新赛季黄海队在外援方面将引进一名中后卫和一名前锋,上赛季为球队打进10粒进球的前锋拉基奇如不出意外将继续留队,最终三外援将会以一名中卫,两名前锋进行构成。而经验老道的姜坤选择加盟黄海,在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球队薄弱的中场环节。随着姜坤的加盟后,再加上此前引进的高梵、巴力两位本土球员,青岛黄海队在今年的转会窗口上只剩下两个名额,至于这两个名额该怎么用,相关人员也向记者透露,会针对边后卫进行补强,至于引进哪位球员俱乐部心里也有了一个大概,只是在还没官宣前不方便向外界透露。(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忠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忠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