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企业获米兰世博会金奖 科技产品比肩苏绣

晚报讯  能够世博会金奖,是至高的荣誉。记者昨天从崂山区获悉,崂山区内企业青岛榕宸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我国名酒五粮液、苏绣等金牌产品,一同荣获2015年第42届意大利米兰世博会金奖。

从十几种植物中提取有效物质和硒元素,把两种物质以合理比例进行搭配,加入到一种特制的过滤器具内,从而帮助吸烟者戒烟,这是青岛榕宸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历经十多年研发推出的首创产品“清烟宝”。1月28日,青岛榕宸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还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典礼。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2015年,我国烟民已经超过3亿,其中15岁以上吸烟率为28.1%,男性吸烟率高达52.9%,非吸烟者但暴露于二手烟的比例更是高达72.4%。如何让吸烟成瘾者成功戒除,选择一种全新的绿色生活方式,也成为科研重点。记者从崂山区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从2014年4月份开展的烟草依赖症管理项目(试点),最终评估结果显示,1000名免费获得戒烟医疗服务的烟草依赖症患者中,最终能够成功戒烟者不足一半。去年,崂山区疾控中心还联合沙子口卫生院对沙子口街道130名服用戒烟药物的戒烟者进行了终期评估,评估内容主要有戒烟者目前戒烟状态(戒断、未戒断、复吸),统计服药后戒烟率,检测戒烟者身体内的一氧化碳含量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