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春运期间地铁对接火车北站 两辆列车随时备用

核心提示: 今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春运以来,为了保障旅客及时、快速乘车,地铁根据北站列车时刻表预判高峰客流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两辆备用列车随时待命。

晚报讯 刚刚开通不久的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由于连接青岛北站,今年迎来了首个春运。今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春运以来,为了保障旅客及时、快速乘车,地铁根据北站列车时刻表预判高峰客流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两辆备用列车随时待命。据悉,两站的春运客流高峰基本一致,均在腊月二十七、八日。

上午,记者在青岛北站探访发现,不少拿着拉杆箱、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下了火车从出站口出来之后直奔地铁站,选择以搭乘地铁的方式回家。地铁3号线青岛北站站长羊凯告诉记者,春运以来,由于连接火车北站,地铁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客流量最大的地铁站为青岛北站、李村站和双山站。“春运开始前,我们就和火车北站

进行了联动,根据北站的列车时刻表,细化了客流高峰,并做好了大客流应急保障工作。”

他还表示,地铁北站和火车北站的春运高峰期基本一致,都将出现在腊月二十七、八日(2月5、6日),节后返程高峰预计为正月初六(2月13日)和正月十六(2月23日);每天的客流高峰差不多在上午7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3时30分至7时30分;每日11时为当天客流最高峰,高峰时期出站人数为500-700人/每小时。

此外,地铁还制定了大流量应急预案,“当购票排队人数超过10人且持续时间超过15分钟,或站台人数达到站台面积的70%时,就将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增开列车班次”,羊凯告诉记者,每天线上都有两辆列车随时待命,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旅客积压的情况。(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摄影 徐常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