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将加入消防队?崂山举行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6-01-28 17:07  

11

22

33

掌上青岛/青网  为检验森林防火应急指挥及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各单位联合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及水平,1月28日,崂山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在王哥庄街道的小蓬莱成功举办了全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据了解,这次演练活动是崂山区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演练分为接警处置、风力灭火、水灭火等科目。参演单位包括区直森林消防、街道森林消防、崂山林场森林消防等,出动风力灭火机4台, 消防运兵车12部,消防水车6部,代表了崂山区森林防火的中坚力量。

演练科目结束后,集中展示了无人机、图像传送、红外探测、灭火弹、水枪等各种防火设备。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森林防火战斗力,体现出平时较高的训练素养和日常管理水平,为崂山区森林防火工作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下一步全区森林防火重点要切实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采取措施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实行高火险期全面封山管理,进一步对辖区内火灾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建设幸福宜居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