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国新办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农村金融要双重监管

核心提示: 农村信用社、省联社改革一直备受业内关注,近日有数据显示,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总资产已经超过工商银行,达到25.81万亿元。

农村信用社、省联社改革一直备受业内关注,近日有数据显示,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总资产已经超过工商银行,达到25.81万亿元。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首次提出开展农村信用社、省联社改革试点。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表示,“今年关于农村金融改革一个重要的举措就是提出推进省联社改革的试点,关于省联社改革的方向,一号文件讲得也是非常明确,就是要淡化它的行政职能,要强化省联社的服务职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银监会有关金融监管部门,下一步还要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要制定专门的改革方案。这项工作,一号文件强调是先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开。”

关于农村金融的监管问题,韩俊介绍说,一号文件提出要双重监管,一个是强调中央统一的监管,另一方面强调地方的监管,这两方面要结合起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