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费品市场稳中向好 新都心商圈逐步崛起

核心提示: 新都心商圈崛起,新都麦凯乐购物中心开业;原万达百货区域重启招商,新入驻店铺多以餐饮业态为主。

1月19日,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回顾了青岛商业市场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并展望来季发展。2015年前三季度,青岛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648.3亿元(413.9亿美元),同比增长10%,和2015年上半年基本持平,消费品市场稳中向好。

新都心商圈逐步崛起

位于青岛市北区新都心商圈的麦凯乐在2015年第四季度开业,为青岛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带来约90,000平方米的供给。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的营业区域分为六层,是集零售、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其餐饮、儿童、休闲娱乐等体验类业态占比明显高于其位于香港中路的总店。新都购物广场整体开业率较高,空置率不足10%。其引进的商家类型丰富,BBU国际儿童早教、K.time coffee&book、英豪斯健身、游乐游儿童乐园、大商影城等商家均已入驻。

新都心是青岛市政府于2009年规划的集生态居住、商务商贸、金融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近年来发展迅速,万科、海尔等多家房企在该区域争相拿地,区域入住人口已初具规模。同时,地铁3号线的开通为区域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未来区域内还将会有凯德mall、双峰商业广场等数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入市,新都心商圈将逐步崛起。

原万达百货区域重启招商

万达百货缩减规模已接近一年,青岛延吉路万达及李沧万达亦在万达百货计划关闭的名单之中。戴德梁行最新数据显示,位于李沧区的万达广场已基本完成原万达百货部分招商,新入驻经营者多以餐饮业态为主;至于市北CBD的延吉路万达广场,现二、三楼原万达百货部分已全部关闭,由于其闭店时间较晚,新入驻店铺较少,现多以已有零售品牌扩充面积为主;四、五楼亦已全部开放,并入驻多家餐饮企业。

商业市场竞争加剧

戴德梁行青岛公司总经理张春雨先生表示,“展望2016年,青岛还有金狮广场、奥克斯广场、凯德mall等多个购物中心入市。随着各大购物中心入市,新都心与浮山后等新兴商圈将逐渐崛起,崂山商圈也将成为青岛主要商圈之一。另一方面,商业短时间大体量供应及严重的同质化竞争,将会对商铺的租金和售价造成较大压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傅春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