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拿砂清油给老楼清"肠道" 确保春节期间排水畅通

核心提示: 近期,由于天气寒冷,管道内部温度低,管道内大油凝结程度加剧,堵冒隐患骤增,造成古力冒溢。为解决这一情况,青岛水务排水公司计划利用春节前2周左右的时间对30余座老旧易堵易冒楼院进行排水管道养护。

728719204182333002

晚报讯 近期,由于天气寒冷,管道内部温度低,管道内大油凝结程度加剧,堵冒隐患骤增,造成古力冒溢。为解决这一情况,青岛水务排水公司计划利用春节前2周左右的时间对30余座老旧易堵易冒楼院进行排水管道养护,确保春节期间的排水畅通。

昨日上午,记者在益都路18号看到,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将下水道古力盖打开,检查井井壁上、水面上满满的都是白色的油块,原本就不粗的管口只剩下了细细的一条,工作人员只能用铁锹一点一点地往外铲,有些附着在井壁上的陈年积油还需要先费力的敲下才能铲出,才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已经从一个井中清出了近十桶的油块。一位正在清理油污的师傅说,“这还不算多的,有些靠近饭店的检查井一次就能清出二十多个小推车的油块、垃圾。”随后,工作人员使用高压水枪冲洗管道,用辘辘车将污泥取出,通过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拿沙清油的效率。

入冬以来,排水公司在市内三区开展“排水冬季安全生产保畅通”集中行动,在车行道、人行道、楼院排水设施全面评估基础上,计划对83条主干道约58公里道路设施,142座楼院约38公里的楼院设施进行养护,利用机械拿砂与人工拿砂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拿砂质量和拿砂效率。

截至目前,排水公司已完成61条道路约42公里的管道设施以及102座楼院约25公里的排水设施的拿砂养护工作,春节前还将加大力度,对松柏路、太康路、益都路、东山路、汝阳路等10余条道路、30多个楼院进行集中拿砂,全力解决冬季低温情况下污水管道流速低,大油易结快,管道易堵塞冒溢等难题,保障市民渡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