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崂山查处2起建筑工地水污染问题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环境管理,全面控制施工污染问题,在不断强化建筑噪声管理的基础上,崂山环保分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拓展工作思路,根据法律法规和部门职责单独或联合执法,综合防治施工期间产生的噪声、扬尘、废水污染问题,实现对建筑施工全方位环境管理,近期会同有关部门连续查处2起建筑工地水污染问题。

QQ截图20160127160245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青网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环境管理,全面控制施工污染问题,在不断强化建筑噪声管理的基础上,崂山环保分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拓展工作思路,根据法律法规和部门职责单独或联合执法,综合防治施工期间产生的噪声、扬尘、废水污染问题,实现对建筑施工全方位环境管理,近期会同有关部门连续查处2起建筑工地水污染问题。

一是位于滨海大道的轨道交通工程某施工站点工程废水经雨水管道排入景观河道问题。崂山环保分局会同区市政、城管部门调查取证后对其外排废水中悬浮物浓度超标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市政、城管部门也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和规范。施工单位现已改正违法行为,施工废水处理达到规定标准后按市政部门要求排入污水管道。

二是钟家沟改造工程排污管道损坏造成生活污水外排问题。日前,崂山环保分局接到投诉反映钟家沟改造工程有污水外排,随即会同区建设、市政、城管部门进行现场调查。经查,污水系该工程一条污水管道破损所致。联合检查组现场勘查后,根据市政工程技术人员的建议,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生活区排水并将污水接入临近的污水管道。施工单位已于当天完成整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