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62名大客驾驶员被禁止参加春运

核心提示: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交警部门把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我市有62名大型客车驾驶员因驾驶证被记满12分,被禁止参加今年春运。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交警部门把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我市有62名大型客车驾驶员因驾驶证被记满12分,被禁止参加今年春运。

日前,公安交警部门对重点运输企业、春运车辆、道路安全隐患等展开大排查,抽检运输车辆,核查春运驾驶人,下发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交警部门梳理出62名记满12分的大型客车驾驶人列入春运“黑名单”,禁止参加2016年春运;督促运输企业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行车责任状,对审核不合格驾驶人予以停运,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禁止参加春运。据了解,列入春运“黑名单”的驾驶员主要为违法行为次数多、事故发生频率高的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

春运期间,全市31个春运执法检查服务站,将对所有过往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查举措,民警将进驻大中型客货运企业和场站,依托公路交通智能安全系统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落实监控系统发现取证、指挥平台调度指挥、交警中队(交通警察执法站)拦截执法的路面勤务运行机制,提高交通违法干预能力。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套牌、假牌、凌晨2时到5时违规运行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全部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加大路面拦截,做到对重点隐患车辆预警一辆、拦截一辆、检查一辆。坚决落实人有问题不上车、车有问题不上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栾心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