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特药特材救助项目达26种责任医师达到341名

核心提示: 近日,市人社局公布了我市特药特材救助项目责任医师名单,341名责任医师执业于全市38家二级以上定点医院,所在的专业涵盖了风湿科、肾科、骨科、血液科等多个科室,可以较好满足参保人的实际医疗需求。

晚报讯 近日,市人社局公布了我市特药特材救助项目责任医师名单,341名责任医师执业于全市38家二级以上定点医院,所在的专业涵盖了风湿科、肾科、骨科、血液科等多个科室,可以较好满足参保人的实际医疗需求。

据了解,2012年7月,我市启动了以特药特材救助为特色的城镇大病医疗救助制度。 2015年1月1日,我市整合原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三项制度,建立了统筹城乡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在这一大背景下,大病医疗救助制度的覆盖范围扩大到800多万城乡全体参保人,特药特材救助项目也由原来的9种增加到26种,将更多群众诉求强烈、治疗必需的特效药品耗材纳入保障范围,减轻了癌症、罕见病、高致残疾病等重特大疾病患者的医疗负担。

为了保证特药特材救助实施精准有效,我市实行了责任医师负责制,按照“总量控制、合理布局”的原则遴选确定,要求责任医师医德高尚,临床经验丰富,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根据有关政策规定,责任医师对患者申请特药特材待遇的准入资格进行初步核准,并填写《青岛市特药特材救助专家评估表》。参保患者需持责任医师出具的《青岛市特药特材救助专家评估表》、相关医疗文书及本人门诊大病证等相关材料,并填写《青岛市特药特材救助待遇申请表》,向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特药特材待遇资格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即时核准。

市人社局提醒参保人,取得特药特材救助待遇资格的参保患者应选择其责任医师所在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接受责任医师提供的临床诊治服务,凭责任医师处方在定点特供药店取药。具体信息参保人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www.qdhrss.gov.cn)查询我市特药特材救助项目责任医师名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