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投资百亿石墨新材料项目落户平度 5月份开工建设

核心提示: 据介绍,中科华仁石墨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由华仁世纪集团 (其控股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投资设立,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总规划3平方公里,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

晚报讯 日前,总投资100亿元、一期投资10亿元的中科华仁石墨新材料产业园成功签约落户平度同和街道,这是平度市继青岛格瑞达橡胶有限公司与美国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合资项目、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生物医学技术中心(山东)成果转化基地签约落户以来,今年招商引资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介绍,中科华仁石墨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由华仁世纪集团 (其控股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投资设立,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总规划3平方公里,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项目围绕“一核三区”的总体布局进行建设,一核即“中科华仁石墨产业研究中心”;三区即孵化区、加速区、产业区。

项目建设计划为10年,其中一期建设为3年,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5月竣工。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相对完备的产业体系,实现石墨微粉、石墨烯等原料制备与产品开发、终端应用的联动发展,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石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实现良性互动。

据了解,华仁世纪集团成立于1987年,多次被评为全国和省市级AAA级信用企业、山东省500强企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华仁世纪集团已形成了以房地产业、健康产业、矿产资源业为主业,以投资板块作为资本运作平台,带动高新技术及信息、文化旅游产业良性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2010年8月,集团旗下华仁药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 2011年11月,成立青岛华仁矿业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控股的子公司(矿山)有3个。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杨发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