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年初二到初五 青岛旅游市场将迎来高峰

核心提示: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春节就将到来,届时岛城旅游市场也将迎来高峰。26日,记者从岛城各大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春节期间岛城各星级酒店将迎来预订高峰,各大景区景点也会迎来国内及省内大批客流。

晚报讯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春节就将到来,届时岛城旅游市场也将迎来高峰。26日,记者从岛城各大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春节期间岛城各星级酒店将迎来预订高峰,各大景区景点也会迎来国内及省内大批客流。从目前来看,岛城酒店和景区的预定量已出现明显上涨,预计大年初二到初五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据携程酒店预订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岛城酒店的预定量从低星到高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整体来看相较去年有30%以上的增速。春节期间,来青客人中旅游和探亲人群居多,性价比高的酒店格外受到欢迎,今年来看,高星级酒店越来越受热捧,同时,景区周边和亲子类酒店也更受到青睐。举家出游,舒适性、便捷性以及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玩乐环境是许多客人的重点需求。价格方面,门市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互联网预订各星级酒店价格较往年春节期间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青岛作为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今年春节来看,省内游客依然占据大多数,达到62%。其次是北京、江苏、上海等省市的客人。随着岛城旅游景区的建设以及旅游相关配套的持续开发,外地游客在青岛的停留时间也日趋增多,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初二到初四将是酒店入住高峰,客人普遍入住天数在3天左右。

旅游景区也是外地游客来青必选的项目,青岛旅游资源丰富,各大景区也在春节期间迎来相当数量的游客。今年春节期间最热门的青岛景区除了一些老牌著名景区,例如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崂山、青岛啤酒博物馆等,还有一些时令景区也受到追捧,比如特别适合冬季的旅游项目滑雪温泉,像有天泰滑雪场、金山滑雪场等、海泉湾度假区、香根温泉等咨询预定量都显著提高。依据往年经验,春节期间青岛各主要景区的预订和入园高峰期会在在2月10日(年初三)——2月12日(年初五)出现,也提醒即将出游的客人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记者 张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