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市继续开展清雪 居民楼院背街小巷也要扫

核心提示: 今日白天各相关单位将对市区高架桥、立交桥、陡坡路段等的路巡与除冰工作,同时组织各区政府将辖区居民楼院和背街小巷的积雪进行清扫,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2

晚报讯 昨日我市突降阵雪,全市专业化清雪出动各类清雪设备300余台(次)、清雪人员8000余人(次)及时清理路面积雪。今日,我市还将重点清理市区高架桥、立交桥、陡坡路段等的路巡与除冰工作,同时组织各区政府将辖区居民楼院和背街小巷的积雪进行清扫。

昨日6时-今日6时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雪,全市平均0.5毫米(小雪)。其中崂山0.1毫米、胶州0.1毫米、即墨0.5毫米、平度1.9毫米、莱西1.0毫米、市区、黄岛微量。

为确保城市清雪除冰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城市防汛办公室于昨日22时30分发布了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并已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全市城市管理、公安、交通、市政、各区(市)政府等300余名清雪调度人员提前到岗值班,昨日夜间市城市防汛办通过城市防汛监控系统、交警监控系统对市区重点路段的清雪情况进行了调度,重点组织做好了高架桥上下口匝道、陡坡路段等的清雪除冰工作,由于本次降雪时间较短、路面多为浮雪,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等清雪部门重点组织了环卫人员进行了道路的清雪除冰,市交通运输委、市政集团等对职责范围内的公路、高架桥等积雪路段采取了抛洒融雪剂、防滑沙操作,其他清雪队伍也紧急开展了夜间清雪除冰工作,截至今日7时,全市专业化清雪共出动融雪剂撒布车、洒水车等各类清雪设备300余台(次)、清雪人员8000余人(次),撒布各类融雪剂1000余吨,防滑沙1100余立方,涉及城市主干道路1000余条,通过市城市防汛监控系统查看,截至7时市区主干道路未出现明显结冰现象。

今日白天各相关单位将对市区高架桥、立交桥、陡坡路段等的路巡与除冰工作,同时组织各区政府将辖区居民楼院和背街小巷的积雪进行清扫,确保居民出行安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