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荧屏:刘恺威文章本山大叔给你解闷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1-19 08:26  

《芈月传》已于上周末收官,芈月之后还看谁?这个开年档别怕寂寞,荧屏上恋爱、喜剧、传纪、神剧等一应俱全。去年年初霸屏的刘恺威叔叔今年再下一城,而文章继出轨门后时隔两年再战荧屏,郑爽、景甜、贾乃亮李小璐夫妇等轮番登场。

古装爱情:有虐恋有欢笑

《寂寞空庭春欲晚》

开播时间:2月1日

主演:刘恺威、郑爽

继《芈月传》三段虐恋后,又一场摧心指数爆表的爱情故事来袭。由刘恺威、郑爽出演的《寂寞空庭春欲晚》讲述一段清圣祖仁皇帝康熙与浣衣女琳琅的剜心虐恋。该剧改编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说,当年曾经被誉为古代言情绝版典范,更被网友票选为“最希望被改编成影视剧”的网络小说之一。

据说该剧既有《金枝欲孽》般的波谲云诡,又有《大长今》似的暖心励志,也许会再次点燃清宫剧的热度。在《寂寞空庭春欲晚》中,年少相遇、失忆、三角恋、家仇爱情,你要的古言虐恋标配也统统有。

《班淑传奇》

开播时间:1月21日

主演:景甜、张哲瀚、李佳航、李晟

《班淑传奇》是无厘头的爱情轻喜剧,阵容方面十分晃眼,集结了景甜、“精分少女”迪丽热巴、“话题女王”张馨予和李晟李佳航这对小夫妇。整个故事简直是一出汉朝版“我的野蛮女老师”,有些职场的影子,不改爱情的底色。而学生爱上麻辣女教师的怪趣味人设,想来也是乐趣无穷。

减压神剧:让你笑到哭

《天天有喜2》

开播时间:1月13日

主演:陈浩民、穆婷婷

《刘海戏金蟾》

开播时间:1月30日

主演:陈浩民、穆婷婷

在古装神剧界,《天天有喜2》与《刘海戏金蟾》是令人傻傻分不清的存在,不过也不用分辨得太明细,反正演员是一班子的,都由“雷公”陈浩民携“雷母”穆婷婷坐镇。两部剧同样热闹,简单、直接、色彩艳丽,打出的口号也都是“既浪漫又虐心的神话爱情故事。”

至于正确的打开方式,推荐两剧套看。这还得从双方深不可测的渊源说起,据说《天天有喜》系列原名《刘海戏金蟾》,而《刘海戏金蟾》则原名《宝珠奇缘》,后来不止剧名换了,就连主角也互换了姓名,由此便可知关系有多深。剧情方面,讲的也都是凡人、狐狸精和金蟾的故事,所有人物是贯穿性的。这个寒假两剧扎堆上演,应该能让人欢乐解压过把瘾了。

人物传记:文章出轨门后杀回荧屏

《少帅》

开播时间:1月11日

主演:文章、宋佳、李雪健

荧屏上已有好些年没出过一部民国人物的传记作品了,《少帅》正襟危坐讲述张学良辉煌而坎坷的一生,也探讨了其人生中最具传奇性的“三角恋”。执笔过电视剧《亮剑》《汉武大帝》等作品的军旅作家江奇涛,历时三年完成剧本创作。导演是执导过《人间正道是沧桑》《走向共和》等佳作的张黎。

阵容方面,除了云集李雪健、宋佳等实力派,本剧最大的话题在于是“出轨门”后文章的回归作,他的上一部电视作品还要回溯到2年前的《小爸爸》。为打出漂亮的翻身仗,文章这次玩命了,除了查阅各种资料和书籍,还去国外实地了解张帅,演戏过程中仿佛还得了抑郁症。另外据说,文章贡献了不少火爆指数不亚于“北上广”的情欲戏。当然高二女学生张歆怡的拼命程度也是一致的,居然还把人生初吻献上了。

民国悬疑:贾乃亮夫妇齐探案

《煮妇神探》

开播时间:1月8日

主演:贾乃亮、李小璐

去年伊始民国偶像剧大行其道,《煮妇神探》也以民国时期为背景,但不搞其他民偶剧的豪门恩怨、虐恋情深那一套,玩的是“烧脑”。本剧采用美剧的单元叙事模式,以主要人物串联起七个不同的主题案件。

撇开悬疑探案不谈,搞笑无上限也是一大亮点。近两年贾乃亮荧屏内外的逗比形象深入人心,这一次他又拉来了妻子李小璐,二人三次合作携手破案。但李小璐戏内的老公却不是贾乃亮,而且一开始就死了丈夫,为了追凶立志当上民国第一任女巡捕,而贾乃亮扮演的傲慢公子则使劲儿捣乱,这样的人设真可谓槽点满满。剧中一些配角演员也同样话题多多,网红郑爽老爸甚至在剧中还客串了一名冷血杀手,更多惊喜彩蛋看了才知道。

当代喜剧:象牙山村门迎巨变

《乡村爱情8下》

开播时间:1月12日

主演:赵本山、王小利、刘小光

作为一出正宗东北风味剧,该系列靠着“土”杀出一条血路,有态度有格调,在荧屏成为另一种时尚,“乡爱”系列的段子不仅搞笑还十分新鲜,不仅没有拾人牙慧反而带领潮流。

“乡8”自开播以来备受热捧,只可惜上部让人大呼没看够。别急,下部更好看,象牙山村民们将迎来或喜或悲的命运巨变:刘能赵四身份大逆转,王大拿跌入人生低谷,广坤家遭遇惨重灾祸……J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