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大赛唐海的武艺没使出来 王潼夺冠

来源:青岛晚报    更新时间:2016-01-18 09:44  

今年全明星赛的各单项赛中,最受青岛球迷关注的,肯定是扣篮大赛,因为双星男篮的唐海也是参赛球员之一。预赛表现不错的他,在昨晚的决赛中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最终屈居第三。来自上海队的王潼成为新科扣篮王。其他单项比赛中,赵泰隆夺得三分王,成为CBA史上首位集扣篮王和三分王于一身的球员。周湛东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 

唐海在青岛双星的本土球员中,绝对是身体素质最出众的一个,弹跳非常好,比赛中常有精彩的扣篮,训练当中,更是各种花式变换着扣。今年,唐海参加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也是颇受队友和球迷们的期待,出发之前,大家帮着他想了不少“招数”。前晚的预赛中,唐海的表现相当不错,一个逆向转身单手暴扣技惊四座,随后的正面滑翔双手折叠背扣虽然没能一次完成,也是绝对展现实力。 

靠着这两记扣篮,唐海顺利进入决赛。不过,昨晚的决赛中,唐海的发挥有些不理想。两次扣篮动作都显得有些简单,也没有得到太高的分数,最终82分只排名第三位。获得扣篮王的是上海队的王潼,他的空中胯下换手和从篮下的搭档手中摘球暴扣都颇见功力,最终得到99分的高分。他也成为CBA史上第3位赢得”扣篮王“的上海队本土球员,此前两人分别是徐咏和翟逸。 

三分大赛中,赵泰隆、孙悦和孟铎都是得到14分,30秒加时赛中赵泰隆得到14分的高分,最终胜出。这位福建队的小前锋身体素质出色,此前曾经四次参加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并两夺扣篮王。如今,获得三分王的他也成为CBA史上首位集扣篮王和三分王于一身的球员。

技巧挑战赛决赛,广东队的周湛东表现优异,以34.9秒的成绩击败北京队的方硕夺冠,成为史上首位加冕技巧赛冠军的广东队球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