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杀青 看井柏然如何从“鲜肉”变“肌肉”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6-01-18 11:19  

电影《盗墓笔记》两位男主喝杀青酒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月17日,电影《盗墓笔记》在京举办了“杀青·洗尘”发布会,导演李仁港、原著作者及编剧南派三叔携众主演集体亮相。在原著中,张起灵一直被作者南派三叔视为《盗墓笔记》书中的灵魂人物,李仁港也确认,该片是张起灵、吴邪双主角架构。井柏然表示,“张起灵看起来冷,但内心是有温度的人。 ”“吴邪”鹿晗表示,该片也是自己第一次拍摄爆破戏,片中他还攀岩到十米高空。据悉,电影将在2016年上映。

早前,《盗墓笔记》在官微上发的一组电影海报引发了鹿晗、井柏然排位大战。硝烟未散,鹿晗和井柏然昨天正面相逢,在杀青发布会现场,井柏然和鹿晗互动颇为频繁,在台上频繁咬耳朵互动,“以水代酒洗尘”环节也互相碰杯,表面上并未因为“排位战”产生嫌隙。不过,双方最终都没有就此正面做出任何回应。

电影《盗墓笔记》两位男主演洗尘

全阵容亮相杀青洗尘

当发布会现场“青铜门开”,电影《盗墓笔记》8位演员缓步走入舞台,南派三叔也在现场用极具象征意义的“斟酒清寒”方式为八位演员杀青洗尘,仪式感十足,众演员仿佛又回到电影中那个奇幻的世界里,由此作为开启,所有人自然地回想并分享起拍摄期的点点滴滴,值此他们也深切感受到一部电影的诞生都包含着主创们的辛苦付出,演员也和其他人一样是幕后工作者,作品本身才是台前与观众见面的主角。对此体会最深的莫过于原著者南派三叔,他也在现场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赠予众演员,也表示主创们的分享的拍摄经历让人记忆深刻,但更为感动的是他们为电影的共同付出。

《盗墓笔记》概念海报-吴邪

“盗墓”主题要改进

发布会上导演李仁港表示,这部电影最感动他的是两位男主角之间的关系:“这两个人一个是神仙走下神坛,另一位是凡人走上神坛,这个故事是讲俩人之间在江湖上擦肩而过的故事。”李仁港将“双男主”的概念提了出来,而两位男主角井柏然与鹿晗也一同亮相,紧挨彼此。之前就在海报上的排名问题引发了两人的经纪团队、粉丝的对峙。当被问及是否因为演张起灵而刻意跟大家保持距离时,井柏然表示虽然看起来很冷,但是他并没有跟大家刻意保持距离,井柏然说:“张起灵是内在和外表有反差,他不是没有温度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他是和大家一起渡过重重难关的。而我在拍摄的过程中,也跟大家玩得很好。 ”“盗墓”题材备受争议,导演李仁港表示,自己的剧本非常精彩,对盗墓进行了改进,“这种类型的片,一定要一直改进,在变动,一定不能停留。《盗墓笔记》最重要的是盗墓这个概念,盗墓是走进去的,越小越窄越黑,我们这里是越走越亮,越广,越大。 ”

电影《盗墓笔记》三叔赠主演签名书

“原厂出品”迎来全新重塑

《盗墓笔记》的传奇故事自原著小说2006年问世至今已近十年,许多粉丝对于这本文字传奇零零总总都如数家珍,此次原著作者本尊南派三叔亲任编剧,无疑是给电影盖上了“原厂出品”的印章,发布会现场南派三叔称剧本创作筹备2年多,在与电影《盗墓笔记》共同成长的时间内,他从编剧的新身份里更新了对于《盗墓笔记》的认识,表示电影对于《盗墓笔记》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重塑”:“在书里想写但没写的东西的另外一种表述”。在电影创作中,导演李仁港曾跟三叔进行无数次深入沟通,他表示“特殊的题材是吸引他加入项目的主要原因”,但经典的改编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他认为原著南派三叔坐镇编剧为改编提供了很大帮助。

《盗墓笔记》概念海报-张起灵

井柏然颠覆造型

为了拍摄这部电影,演员们也牺牲非常多,马思纯为了电影剪掉了长发,几位演员也受了各种“盗墓伤”。鹿晗称自己第一次拍爆破戏被吓了一跳,井柏然说自己险些被落下来的大铁门砸到,幸亏被王景春拉开。但是他也笑着自我调侃:“如果撞到的话,就可以提前杀青了。 ”因为是盗墓戏,所以演员们的造型都不走偶像路线而是“灰很大”。井柏然说:“这部戏里的造型都很颠覆,最惨的就是我,我的衣服穿了五层,光外套就九斤,衣服算一起有十五六斤重。为了这部戏我请了一个健身教练,后来发现不用练,每天穿这个衣服,就是负重训练,就有肌肉了。”井柏然还自嘲:“直到刚刚洗手的时候还有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