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破例!九成银行房贷利率优惠 均折扣为9.03%

核心提示: 除了贷款额度没有收紧外,大部分银行不仅保持了此前的利率水平,且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目还有所扩军。业内预计,2016年银行信贷投放板块中“房贷”业务很可能再次成为“香饽饽”。

7

晚报讯 按照惯例,逼近年关时,银行贷款额度普遍偏紧。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从去年12月以来,岛城房贷市场并未出现“停贷”的情况,仍可以正常办理个人住房贷款。除了贷款额度没有收紧外,大部分银行不仅保持了此前的利率水平,且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目还有所扩军。业内预计,2016年银行信贷投放板块中“房贷”业务很可能再次成为“香饽饽”。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19家主要银行中有14家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全国各地银行整体呈现折扣加大、利率降低的状态。而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在全国十大房贷利率最低城市中,青岛位居第五位,平均折扣为9.03%,平均利率为4.43%。

以记者调查的青岛商业银行为例,目前超过九成银行都针对首套房贷给出了优惠利率。其中,青岛银行,汇丰银行等给出了基准利率85折。 “8.5折优惠主要针对资质良好的客户,比如没有信用不良、还款能力比较强等。”岛城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受访时说。值得关注的是,和去年年末相比,青岛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再一次扩大,部分银行均选择了在年末加大房贷利率折扣。

事实上,全国房贷市场目前整体均呈现出“暖意”。以前房贷政策较为严格,银行普遍将目光投向中小企业贷款方面。不过,2015年,连续五次降息及多次降准为金融市场注水,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从年初以来的6.15%下调至4.9%,总降幅达到1.25个百分点,这也是五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首次跌破5%。在房贷政策的利好下,银行投放资金的比重也逐渐向房贷方面转移。岛城一家国有银行分析师认为,在当前房贷去库存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房贷优惠利率将进一步扩大,未来有望各城市首套房平均折扣均继续下浮下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