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俄财长:国际油价大跌导致俄财政收入锐减

核心提示: 国际油价15日的收盘价跌破每桶30美元,创12年来低点。去年国际油价的跌幅超过30%,今年刚刚过去了半个多月,油价就又跌去了20%多。这对产油国的经济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国际油价15日的收盘价跌破每桶30美元,创12年来低点。去年国际油价的跌幅超过30%,今年刚刚过去了半个多月,油价就又跌去了20%多。这对产油国的经济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15日在接受采访时就指出,俄罗斯2016年财政预算是以油价为每桶50美元制定的,如今油价跌到这步田地,预计俄罗斯2016年的财政收入将减少三万亿卢布、约合2540亿元人民币,而整个2016年计划的财政支出是16万亿卢比,一下子就减少了三万亿卢布的收入,这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很大。

西卢安诺夫此前就指出,随着油价的大幅下跌,今年俄罗斯经济实现增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俄罗斯政府也计划于近期削减财政支出,以避免完全耗尽储备基金,应对油价大跌带来的压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