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别乱买衣服了,先买基本款才聪明

核心提示: 其实你真正需要的,就是以下这些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单品!有了这些以后,你会发现它们光是彼此搭配就能够千变万化,真的不需要再花钱买太多!

身为一个女孩子,购物欲是没有止尽的一天的。虽然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但...你是否曾经买了很多当季流行的主角,回家却发现没有适合衬托它的配角呢?

其实你真正需要的,就是以下这些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单品!有了这些以后,你会发现它们光是彼此搭配就能够千变万化,真的不需要再花钱买太多流行性很高却不实用的款式!

一起来检查一下,百搭的基本款你还少了哪一样还没买呢?

1. 条纹上衣

经典不败的条纹上衣,可以穿得很休闲,也可以穿出带点正式感的Business Casual(商务便装)。

休闲穿搭。

全身黑再以条纹点缀,有种画龙点睛的感觉。

配上西装外套,带点正式感又不至于太过严肃,就是传说中的Business Casual!适用于媒体、行销公关等活泼的产业或不用太严肃的商务场合。

2. 衬衫

光是一件衬衫就能有N种搭配方式,绝对是衣柜中不可或缺的单品。建议最好是准备白色衬衫和丹宁衬衫各一件,就几乎能应付各种搭配。有闲钱再去买其他变化款。

最基本就是配上窄管裤。

丹宁 x 丹宁是近期非常流行的穿法喔!

内搭在针织衫或毛衣中,气质女孩必学。

当成外套穿比较随兴潇洒。

绑在腰间也很好看噢!

下半身配上裙子会更有女人味。

至于白色衬衫的搭法也一模一样,但它能比丹宁衬衫再多点正式的感觉。ol女孩们请务必善用白色衬衫。

3. 牛仔裤

应该不会有人没有牛仔裤吧?虽然牛仔裤其实非常挑腿型,不见得比短裤、短裙还要修饰,但它就是非常百搭又时髦啊!为了把它穿得好看,努力减肥我愿意。

牛仔裤的版型很多变,但如果只能选一件基本款的话,非常建议窄版合身的skinny,它能让细腿变更细、粗腿...变细一点点。

当然啦,大粗腿就别梦想穿上能有什么惊艳的效果了,还是减肥比较实际啦。

4. 正式感小洋装

正所谓衣到用时方恨少,千万不要觉得应该没什么机会参加正式场合穿就不准备。

而且只要挑选简单、大方、高雅的款式,可以穿好几年都不退流行喔!不知怎麽选的话就从黑色、白色等基本色下手吧。

5. 基本色踝靴

靴子嘛!有长有短,种类繁多,但如果只能有一双,绝对非踝靴莫属。它的搭配性高又非常时髦,修饰比例的效果也很好。

娇小或是腿比较肉的女孩,记得选筒低一些或是V型开口的靴款,露出脚踝最显瘦!颜色则以黑色、棕色、驼色等最好搭。

6. 运动鞋

这几年运动鞋旋风席卷了全球,你们应该都已经注意到,它和踝靴一样很百搭,想要穿出休闲风的时候就靠它咯。

配裤装。

配裙裝。

7. 基本色小包包

非常推荐每个女孩一定都要有一个这样的小包包!大家可以买那种背带可以收起来或拆下来变成手拿包的款式,平常只要简单带一些必备品,轻松背上就可以出门逛街,超好看的啊!

其实时尚真的不是你有多会买、走得多前面、穿得多高档,而是能用少量却又精准的单品,搭配出好品味和自我风格。如果你也曾觉得时尚好像就是要不停缴学费,常常花很多钱乱买一通却还是搭不好看,这篇省荷包聪明穿搭术一定很适合你!

如果你是刚开始想学习穿搭的初学者,恭喜你还没有花冤枉钱,下次逛街就先从这些单品下手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