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育儿公告 > 正文

塑形象 创品牌 建设“互联网+公益”

核心提示: “志愿青岛”是青岛市精神文明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志愿新闻、公告、服务公示、公益项目、公益活动查询、志愿活动征集报名等。是志愿者服务工时查询、个人服务积分查询、志愿服务证明等资质证明查询的唯一入口。

730

简介:

创益联盟是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志愿服务协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由青岛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参与,结合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型经营理念,通过社会各界优势资源的整合,打造服务于青岛80万志愿者、3700多志愿团队的公益服务平台。

创益联盟以“乐已助人,服务社会”为宗旨,集中了大批爱心品牌企业,定期为广大志愿者推出商品优惠信息,以及各项福利。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通过多形式、多内容、多方面的活动策划和执行,来调动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积极性,从而最大限度传播社会爱心、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我们做什么:

(一)了解志愿者的服务情况,发现他们的需求,资源整合,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服务。

(二)定期制定针对志愿者的优惠政策或者其他福利,充分调动志愿者的服务积极性。

(三)为爱心机构提供更多的奉献、回馈社会的机会,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提升知名度,树立良好的公益形象;

(四)定期举办大中型公益活动,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公益服务精神;

(五)建立爱心企业数据库,为志愿组织展开各项公益服务提供资源支撑;针对志愿组织的需求一对一匹配爱心企业提供的赞助资源。

(六)协助联盟成员在志愿者群体中发布相关信息及各种宣传;

(七)促进联盟内各志愿机构、爱心企业、政府间资源合作对接。

(八)创益联盟将作为独立的公益组织,联合各联盟成员服务社会。

哪些机构可以加入:

正规注册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协会等社会团体均可加入。 具体要求:

1、要针对志愿者制定出特有的优惠、福利或服务。

2、要有良好的社会口碑。

3、能自觉维护自身的社会形象,有较高的公众影响力。

4、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愿为联盟的发展无偿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5、能够响应联盟的公益活动的相关号召。

6、与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履行联盟章程。

会员权益:

1、联盟将授予会员单位“创益联盟爱心机构”的标识牌,并允许对外宣传。

2、联盟的公益广告及宣传会带有相关会员单位的标识。

3、可针对会员单位要求策划相关的献爱心公益活动。

4、可享受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广告折扣。

5、联盟成员之间可建立异业合作。

6、会员单位的打折促销宣传,可免费在拥有80万粉丝的青岛市文明办微信公众平台“志愿青岛”中进行宣传。

7、可自行发起公益活动,并召集广大志愿者参与。

如何加入:

点击此处下载《创益联盟入会申请表》

办法1:填写《创益联盟入会申请表》,发送至邮箱37372656@qq.com

注:“志愿青岛”平台可下载表格,自行编辑也可。

办法2:关注青岛市文明办官方微信号“志愿青岛”在线报名。

步骤:关注微信——志愿服务——创益联盟——加入联盟

资源优势:

1、政府平台

“志愿青岛”是青岛市精神文明办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志愿新闻、公告、服务公示、公益项目、公益活动查询、志愿活动征集报名等。是志愿者服务工时查询、个人服务积分查询、志愿服务证明等资质证明查询的唯一入口。

“志愿青岛”粉丝数量超过80万人,自2015年9月微信号上线试运行以来,吸引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

2、庞大数据

截至2015年11月18日,青岛已注册志愿者834256人,志愿服务团队5080,服务基地3712个,志愿服务项目2124个。

3、民生保障

志愿者服务工时,已成功与社保卡个人信息绑定。服务工时记录将应用于个人信用度提升、贷款申请、户口落户等各个领域。

活动配合:

创益联盟将定期策划线上线下活动,组织爱心机构及志愿者参与,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弱势群众、传播社会爱心、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充分提升创益联盟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贯穿全年的小型公益主题活动

小型公益主题活动,每期主题不同,由创益联盟发起,联盟机构提供爱心物资,志愿者广泛参与。掌控传媒及时跟进,提供全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活动贯穿全年。

每年岁末的公益盛典

为了宣传公益服务精神,树立先进榜样,拟每年由创益联盟举办公益盛典晚会,总结表扬本年度青岛杰出志愿者、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并颁发奖牌。

大会每年11月至次年1月份评选出年度突出贡献公益组织奖、爱心企业奖、突出贡献个人等奖项,采取全媒体宣传、大众评选、专家评审等形式,并举行盛典晚会。

年中大型公益活动

已确定:公益西藏行

拟募集志愿者团队、赞助商、媒体记者、组织代表组成的30人左右的公益小分队,带上社会募集来的公益善款、赞助物资,由青岛出发飞往四川,在本地租赁六辆交通工具,一路西行,途径西藏3市,10处贫困山村,希望小学,将募集来的善款和物资交给当地负责人现场发放,全程由青报集团直播记者跟踪服务报道,实时直播。

媒体宣传:

创益联盟的新闻、活动等内容,除志愿青岛进行宣传,掌控全媒体平台也将第一时间进行发布。

联系人:于英显

联系方式:18553232708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冷雪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