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田横岛国际社区建设启动 集旅游休闲商业疗养等于一体

核心提示: 洼里村的村民90%以上都从事商业活动,开超市、旅馆、饭店,从事海货贸易等,但由于村庄基础设施差,他们的商业活动也都不大气,在被询问做什么工作时,村民们多下意识地在前面加个“小”字。

7

晚报讯 去年12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四次总理会议上指出,城镇化是中国最大的内需。昨天,即墨市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中心村庄——洼里社区安置项目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随着该项目的启动,度假区将配套建设集商业、旅游、休闲、购物、观光、高端疗养于一体的综合大型国际社区,这些项目将成为定义田横岛旅游度假区未来生活方式、引领田横未来发展的典范,同时,也是城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洼里社区位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心区域,是政府驻地,胡同狭窄,环境脏乱,尤其是安置区域的房屋现状及居住环境较差,跟度假区的定位存在鲜明差距。 “我在洼里生活了几十年,见证了村庄的发展变迁,拆迁之前,我们村的基础设施落后,房屋大多破旧不堪,道路狭窄不畅,有时客户来了,发现跟‘度假区’这个名字差距很大,都会以此打趣。这么多年来,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拆迁改造,让我们住上新房,生活在干净优美的环境中。 ”洼里村的村民宋文峰说。

记者了解到,洼里村的村民90%以上都从事商业活动,开超市、旅馆、饭店,从事海货贸易等,但由于村庄基础设施差,他们的商业活动也都不大气,在被询问做什么工作时,村民们多下意识地在前面加个“小”字。

“田横岛旅游度假区有天然的旅游资源,但游客来了多呆不久,原因是没逛头,没有大酒店、大商场、也没有休闲娱乐的集中区域,市民来了,多是到海边转转看看,当即就走了,到别的地方就餐住宿,这与我们的发展定位不符。此次洼里社区安置项目的启动,规划中的欢乐海岸商业综合体项目将成为集纯正法式风情商业街、顶级商务主题酒店、大型农庄观光采摘、高端疗养院等多方位多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大型国际社区。待项目建成后,市民来田横岛旅游度假区旅游,将更有逛头。这些项目的建设,也将定义田横未来的生活方式。 ”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洼里社区安置项目作为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总占地70.6亩,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安置区内配套建设占地约10亩,涵盖幼儿园、社区居委会、服务站、警务室、老年活动站、超市、卫生站等配套服务齐全的社区服务中心,预计2018年初竣工。届时,这个靠近海边的小村庄的1000余名村民,将离开湿冷老屋,住进宽敞明亮双气齐全的楼房。

记者了解到,规划中的欢乐海岸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将洼里社区规划建设为具有显山露水、人文荟萃、商旅云集、休闲宜居、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于一体的滨海风貌的行政管理中心、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滨海生态旅游示范区。届时,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将名至实归,来此旅游将更有“逛头”,我市北部区域也将新增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方便市民周末和小长假旅游。(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