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岛城青春女作家教学生写作文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下午2点,少年良友俱乐部邀请到从美国放寒假回青的刘佳玥以及佳玥妈妈杨蕾到青岛文学馆,与诸良友少年,来谈谈如何读好书,写好作文。

1月10日下午2点,少年良友俱乐部邀请到从美国放寒假回青的刘佳玥以及佳玥妈妈杨蕾到青岛文学馆,与诸良友少年,来谈谈如何读好书,写好作文。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到青岛53中语文老师、作家刘向东作为特邀嘉宾,前来助阵。

岛城青春女作家刘佳玥,现在美国莎拉劳伦斯学院就读文学和写作专业。和一般的学生相比,她的成功之路多少有些与众不同。而对佳玥来说,所有取得的令人羡慕的成功,无不与她从小热爱阅读和写作有关。

刘佳玥与孩子们在一起

佳玥说,在我们身边的生活中就蕴含太多精彩的故事,只要有心去了解,就会发现很多值得书写的故事。在过往的经历中,正是写作的需要,促使自己更好的发展敏锐的洞察力和感受力,进而可以用准确、优美的语言将情感予以描述出来。“小朋友在平时的阅读中,要注意锻炼自己的两种阅读能力:快读与精读。快读可以锻炼阅读速度,精读可以记录心仪的词句段落,在日常积累中,潜移默化的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在佳玥成长的道路中,妈妈的陪伴与鼓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佳玥妈妈杨蕾与现场的家长朋友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说,孩子最强的能力是模仿,教孩子阅读,你自己也必须要养成阅读的习惯,家长要买书、读书,营造家庭阅读氛围。

在孩子写作文遇到困难时,不要指责,要帮助孩子克服困难,提出有效的方法面对,解决。区分好考试作文和文学写作的界限,采用不同的思维方式应对自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