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展示全新头盔及激光大灯技术

    更新时间:2016-01-11 15:03  
宝马展示全新头盔及激光大灯技术

稍早前,宝马在2016CES上带来了一辆装配激光照明系统的摩托车,除此之外还有一项新技术也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带有信息显示功能的头盔,它可与车辆互联,在护目镜上显示相关信息。

宝马展示全新头盔及激光大灯技术

激光大灯

在今年的CES上,一辆宝马K 1600 GTL概念车首次配备了激光大灯照明科技,其实这项技术来源于宝马7系与i8车型,可以看做是车载照明系统的又一次革新。激光大灯能产生特别明亮的纯白灯光,官方表示其远光灯照明范围可达600米,是普通LED大灯的两倍,与此同时激光大灯还拥有体积小、免维修和寿命长等特点。

智能头盔

什么是具有平视显示功能的摩托车头盔呢?宝马在此次的CES进行了很好的展示,摩托车仪表、导航等重要信息可以直接投射到头盔风挡上并处于骑手的视线范围内,这意味着骑手不再需要低头扫视仪表盘或导航仪,以集中注意力观察道路,全神贯注于驾驶。

宝马展示全新头盔及激光大灯技术

另外,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平视显示系统还将获取前方车辆发出的实时路况、交通事故等警告信息,让用户做出及时的应对。(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伟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