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诸葛回家斩旧主 青岛负新疆取四连败

    更新时间:2016-01-09 00:50  

1452262113713

 

掌上青岛/青网讯 “小诸葛”李秋平重回国信体育馆,让昨晚的比赛格外充满人情味,赛前DJ介绍两队出场名单时,说到客队教练李秋平的名字时,现场收获的掌声不亚于主队的任何一名球员或教练,可见在球迷心中李秋平的分量有多重。上赛季青岛双星以黑马的姿态历史性的杀进季后赛四强,最大的功臣无疑是运筹帷幄的李秋平,本赛季转投新疆,这也是李秋平首次带队面对老东家双星。经过四节比拼,最终新疆队以109:100战胜实力稍逊的青岛队,一扫三天前败给山东队的阴霾,而青岛双星则是在新年伊始以来,未尝一胜,保持着赛季最长的四连败。

 

难打!主力球员齐缺阵

“咦,怎么吉布森没有出现在报名名单上啊?这样比赛还怎么打啊。”在开场之前,就有眼尖的球迷发现,青岛双星队小外援吉布森和队长罗旭东都没有出现在12人报名名单,递补他们报名的是很少登场的孙镱滔和田嘉夫。事实上,本场比赛双星队连12个上场球员都凑不上来,吉布森和罗旭东都是因为脚踝受到不同程度损伤,一个是上一场赛前扭伤,一个是跟腱旧伤复发,甚至包括此前首发中锋宋康明本场比赛也只是报了名但没有出场,因为膝伤影响双星队少了这座篮下屏障,替补他首发的则是2米出头的王庆明。

反观来势汹汹的新疆队,不仅是阵容齐整,而且要身高有身高,要力量有力量,两队的队员站在一起,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双星队员都要比对手小上一号,一旁的双星工作人员打趣到:“你看看人家,场上五个人哪个不是国家队的?拿这套阵容打咱,开什么玩笑。”

首节比赛,新疆队利用身高优势高举高打,无论是外援布拉奇还是本土核心周琦,都能在双星篮下予以所求,而青岛双星这边,场上最高的就属2米03的大外援威廉姆斯,和对手比起来,威廉姆斯的身高整整少了10公分,篮下争抢难度可想而知,首节比赛结束,青岛队就以23:29落后7分。

就当所有人认为,这场比赛就将交代的时候,第二节孙杰的连续三分投进打乱了李秋平的部署。第二节进行到5分56秒时,孙杰快下接到孟令源的传球,底脚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43平,仅过了一分钟,孙杰绕过队友的掩护后直奔底角再次接球出手,皮球应声入网三分再进,随着这粒三分球青岛队已将比分反超为48:45。此后时间双方不断取分,半场结束青岛也以领先两分的姿态回到了更衣室,可能赛前任谁也没想到,面对单外援的青岛,西北雄师新疆队居然还能在半场输球。

作为奖励,赛后巩晓彬带着孙杰走进了新闻发布会,本场比赛得到了22分的孙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在场上打得比较团结,场上的节奏保持的很好,可能是我们的实力跟对手有些差距吧,但希望通过这场比赛体会到的不足,能帮助球队以后取得好成绩。”

 

你好!最熟悉的陌生人

“重回青岛感到很亲切,也很开心,见到很多的老朋友、老搭档也包括在座的各位,我在去年带队一个赛季,对大家都很熟,所以说进来感觉很开心。”在赛后发布会上,李秋平跟在场的记者一一握手。

青岛双星和新疆天山,按实力来讲两队永远扯不上边,一支是冲A以来联盟公认的弱旅,另一支则是千年老二年年拿亚军的西北雄师,但本赛季因为李秋平的加盟,让两队有着说不完的渊源:李秋平作为上赛季青岛双星队的主教练,挖掘了张骋宇、唐海、王庆明等潜力球员,队中近两年引进的罗旭东、吴洋、孟令源也是李秋平在上海队时期看他们成长起来的,可以说无论哪位球员出场“小诸葛”李秋平都对他们相当了解。

这份对对手了解的自信,从比赛中就可以一目了然,面对青岛队李秋平实力有所保留,周琦只打了12分钟,小外援古德洛克也仅仅打了一节半的时间,全队12人均有登场,但这并不影响新疆队最后的胜利。这场比赛李秋平最大的优势就是对双星球员知根知底,可以说双星主帅从起跑线上就落后对手,无论巩晓彬怎么出牌,李秋平总能拿出对策反制,甚至在末节分差追至个位数时,李秋平也仅仅叫了个暂停不对场上的替补阵容做出人员上的调整,这份从容和睿智在土帅中难得一见,也难怪身边的人都喜欢叫他“小诸葛”。

虽然赢了球,作为曾经的双星主帅,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免不了鼓励一番曾经的子弟兵:“上个赛季队里还是以三外援为主,今年是双外援,进攻上面会累一些,双星队主要的得分点还是集中在两个外援身上,但是我看到张骋宇和孙杰的外线两门炮,对球队还是很好的补充。”

 

延伸:青岛小将挑战全明星

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2016年CBA全明星周末南北区明星队、南北区星锐队以及单项赛的球员名单。广东队的易建联以862361票力压郭艾伦,蝉联本届全明星票王。在北区名单中,前青岛双星外援哈达迪和哈德森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的,在扣篮大赛上,青岛双星小将唐海的名字赫然出现,与他一同争夺扣篮王的还有王潼、侯逸凡、孙铭徽、、刘天意和王增杰。(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忠晓)

附:全明星赛南北区明星队名单

北区明星队:

首发球员:周琦(新疆)、比斯利(山东)、贺天举(辽宁)、郭艾伦(辽宁)、哈德森(辽宁);

替补球员:哈达迪、孟达(四川)、李根(新疆)、翟晓川、孙悦(北京)、陶汉林(山东)、崔晋铭(吉林)

南区明星队:

首发球员:易建联(广东)、朱芳雨(广东)、周鹏(广东)、林志杰(广厦)、刘晓宇(上海);

替补球员:李慕豪(深圳)、胡雪峰、易立(江苏)、拜纳姆(广东)、沃伦(浙江)、周启新(福建)、韩硕(八一)。(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忠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