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薛伟

1

2014.5.21探望马建华

2014年5月21日 探望马建华

2014.9.2~4日送鸡蛋 (2)

2014年9月2日~4日 送鸡蛋

薛伟,女,汉族,1966年1月生,青岛喜康助老服务中心主任。

十年如一日,热心中老年单身相亲,前后累计在她这里登记的单身中老年朋友达5万多人次,促成了上千对中老年朋友喜结连理,她成了青岛市中老年单身朋友知名的公益红娘。

吴大爷的老伴去世五六年了,三个儿子各自成家,工作忙,没时间来看他,让他来报名相亲。吴大爷告诉薛伟,“自己到药店偷偷买了安眠药,攒起来放在床头,准备哪天就去找老伴去。”薛伟天天给他打电话,苦口婆心做工作,进行心理疏导,后来帮他找到了另一半,现在生活很幸福。刘大姐报名跟薛伟说,“老伴去世后,感觉自己活着没意思。”薛伟跟她聊天疏导,帮她寻找到了理想的伴侣,她非常感激。季阿姨说“一个礼拜没人说话,对着墙说说话”,薛伟就派工作人员陪着她在榉林公园一转就是一上午,反复劝导,并帮助找上老伴。

2013年薛伟膝关节严重受伤,虽然身体不方便,但她还是为单身老人缔结了幸福的生活而努力。4个月的时间,每天都坚持让丈夫背着上下7楼,拄着拐上下班。薛伟背后的老年人故事不胜枚举,每一件故事后面都有薛伟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

结识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薛伟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成立了市北区喜康爱心助老志愿团。青岛喜康助老服务中心入驻西太平社区后,不仅成立了“红娘工作室”,还承接日间照料中心为老服务,帮助单身、空巢、独居老人代购生活用品、送粮、订餐,组织居家老人开展活动,赢得了社区老年人的信赖和尊重。

2013年,在喜康相亲的马大姐得了肝癌,家里又没人照顾。在薛伟的带领下,喜康爱心助老志愿团主动捐款,并派十几个人轮流陪护。还有一位老大爷,家住国棉五厂,因卖房款要不回来一筹莫展,在薛伟跟前反复念叨,薛伟看到老人没有亲人帮助要回钱来是不可能了,对赖账买主义愤填膺,毅然以老人侄女的名义陪老人到赖账买主家去索要,经过多次催要,据理力争,最后要回了全部尾款2万多元。曾有一位独居老人王大叔身体患病,一病不起,没人照护,喜康派员工一直陪护在老人身边,为老人做饭洗衣、喂水喂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015年,薛伟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来源:市北区文明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薛伟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