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侯四川

IMG_0715

侯四川在查房 2

侯四川在查房

手术

手术中

侯四川,男,1965年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岛市市立医院泌尿外科中心主任。

侯四川从事泌尿外科工作28年,累计开展手术10000余台。无论面对的是2个月大的婴儿,还是90多岁的老人,他始终以病人为中心,费尽心思为病人选择花费少、效果好、痛苦小的术式,为无数生命垂危、生活破碎的病人带来希望。他对待病人永远都是百问不厌、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和病人及家属沟通,丝毫没有架子。在他的作息表里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一切根据病人需要来调整。回到家即使再晚,他也还要查资料、学习,只留给自己五六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侯四川真实的写照。他曾在援疆时,自己花费2万多元买来微创操作仪器,手把手悉心指导年轻医生熟练技术,共完成腔镜和微创手术及各种疑难杂症手术200余例,迅速将腔镜和微创技术推广和普及。他还多次远赴团场和基层医院会诊、义诊。曾艰苦跋涉一个昼夜,穿越茫茫戈壁,挽救一个农垦老人的生命!其事迹多次在当地媒体报道,荣立三等功,被授予援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做为省内知名专家,侯四川经常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驱车赶路几百公里,为外单位的疑难病例会诊及手术。面对来自于农村,病情复杂,生活困难的病人,他总是主动拒绝会诊单位的会诊专家费,补贴给病人。有几位来自临沂、日照、菏泽等老区的巨大肿瘤病人,生活条件困难,他主动为病人捐款。在他的感召下,几家会诊单位的科室也组织捐款,使病人及时接受手术,获得良好治疗效果。当病人为他送来农产品表示谢意时,却都被他婉言谢绝,使他在胶东地区群众中享有极高威信和声誉。

在专业领域,侯四川不断刻苦学习,创新突破。经过他多年临床研究、改进的“经尿道逐层环绕电切法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在国内30多家医院开展手术2000余例;开展的经腹腔镜肾癌根治及部分切除术、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及膀胱癌根治术已达到国际水平;特别是近十多年来开展的原位可控回场新膀胱术,更让许多膀胱癌病人避免终生需要挂尿袋的尴尬和无奈,为病人赢得生存尊严。

侯四川就是这样把病人“装”在心里,用一把手术刀诠释独属于外科医生的智慧与技艺。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标兵”、青岛市卫生系统“人民满意的好医生”、青岛市 2015年度“最美医生”、青岛市卫生系统服务明星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