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命传递 “托举哥”接力救下54天女婴

个人情况:托举哥集体

李克田工作照

李克田工作照

李克田,男,汉族,1972年2月出生,籍贯烟台龙口,李沧区个体工商业主,经营电脑用品店,人称“电脑哥”。

耿庆明在工作

耿庆明在工作

耿庆明,男,汉族,1979年10月出生,籍贯山东临沂,李沧区个体工商业主,经营营养早餐,人称“包子哥”。

张在宏工作照

张在宏工作照

张在宏,男,汉族,1969年10月出生,籍贯山东沂水,青岛海博出租车公司司机,人称“的哥”

2015年4月6日上午,李沧区夏庄路惜福家园居民楼二楼合租房发生火灾,火势凶猛、滚滚浓烟,居民楼内缺氧严重、让人窒息,女屋主见楼内满是浓烟,当场吓蒙晕厥。三楼住着张先生夫妻和两个孩子。事发时,张先生外出送儿子上学,家里留下出月子不久的产妇和出生54天的婴儿。

火情突然,产妇闻到焦糊味,准备从楼道逃离,打开房门顿时被浓烟呛回去。张先生返回,发现家中起火,顾不得自己安危,一鼓作气冲进充斥着浓烟的楼道。张先生尝试三次,全身熏黑、满头是灰才进入房间。时间紧迫,他怀抱婴儿,打开窗户防盗网,大声向楼下呼救。四名好心人闻声赶来帮忙。三名男子踩着空调室外机,爬上网点屋顶,搭成人梯,其中穿牛仔裤男爬上2楼防盗网,一只手抓住铁栅栏,另一只手接住婴儿,白衣男和制服男传递将婴儿交给跟在后面的女学生,并由女学生将婴儿转移到安全位置。张先生夫妇随后在三位男子的帮助下安全脱险。

第二天,早报刊发寻找“托举哥”的信息,市民打电话提供线索,街道工作人员才陆续将三位好心人找到。

原来,三位好心人平时也是热心肠。牛仔裤男李克田是电脑店个体商户,平时社区里谁有困难,总会热心帮助;白衣男耿庆明则是包子铺老板,他说,救命的事谁遇到也会管,这没什么;制服男张在宏是为出租车司机,当天坐朋友车路过,碰到起火,就下车搭把手,事后也没跟家人或者朋友说。

火场救人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遇上,但“托举哥”集体的行为将生命托举在烈火中,让见义勇为的心在市民心中传递。

“生命传递”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托举哥”集体被评为2015年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来源:李沧区文明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