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孝敬婆婆堪称楷模 善待儿媳胜似娘亲

生活照1宋金菊照顾婆婆

宋金菊照顾婆婆

生活照2宋金菊照顾儿媳

宋金菊照顾儿媳

生活照3宋金菊在宝山镇《创业阿嫂》中表演

宋金菊在宝山镇《创业阿嫂》中表演

宋金菊,女,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黄岛区宝山镇林子村村民。

宋金菊的丈夫在2008年因车祸去世,婆婆身患重病,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宋金菊在巨大的悲痛之下,毅然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义务,无微不至的为婆婆操持着家里的一切生活起居;儿媳在生产时难产大出血,她忙得像陀螺一样,使儿媳平安出院。她还是个热心肠,愿意为邻里百家办事,得到了村里父老乡亲的一致认可。

宋金菊的大伯哥常年在外打工居住,小叔身患残疾,是低保家庭并且也不在本村居住,宋金菊这么多年来,一直独自承担着照顾婆婆的任务,从来没有抱怨或者叫屈,从来没把责任推卸给其他人,她任劳任怨、无微不至的为婆婆操持着家里的一切生活起居。2013年冬天的一个夜里,老人上厕所时意外摔倒,腰椎间盘突出加重,躺在地上一点都不能动弹,宋金菊第一时间联系邻居,帮助自己将婆婆送到了医院进行及时的救治,在住院的这段日子里,宋金菊一个人守护在病床前,为婆婆喂饭喂药、端屎端尿、擦洗身体,她所做的这一切,感动了医护人员、感动了病房里的所有病友,更让躺在病床上的婆婆都掉下了眼泪,老人说,就是自己的闺女,能做到这些的也不多!更别说伺候婆婆了!但是宋金菊却不这么认为,她经常对老人说:“妈,你放心,我从第一天给你当儿媳那天起,我就一辈子是你的儿媳妇,你儿子不在了,我更要替他照顾好你!”现在每每提起这些事儿,不仅邻居对宋金菊竖起大拇指,就连她的大伯哥和小叔都十分感动,更感谢宋金菊能理解他们的身不由己,感谢她将母亲照顾的这么好。

宋金菊的儿媳妇去年生孩子时。难产大出血,差点没了性命。宋金菊照顾着孙女的同时,更是细心的照顾着病床上的儿媳妇,她跑里跑外,四处借钱,为儿媳输血、买补品,她像个陀螺一样在病房里照顾着大人,伺候着孩子,不分昼夜的忙碌了半个多月,不幸中的万幸,儿媳有惊无险。每当回忆起这些,儿媳妇都感叹自己能有这样的好婆婆,真是千年修来的好福气!每天看到婆婆忙碌的身影,但从没听到过婆婆的抱怨,对待老婆婆如亲娘,对待儿媳如亲闺女,她的豁达与开朗,带动着整个家庭的生机,也为家庭的每一员树立了榜样,儿媳妇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当个好儿媳,也把婆婆当成亲妈,好好孝顺她!

宋金菊更是一个热心的人,她愿意为邻里百家办事,宋金菊生活态度乐观积极,她爱说爱笑爱热闹,她还热爱文艺,晚上组织大伙到风河源社区学跳广场舞,参与人数达100多人。业余时间经常参加区、镇各类文艺活动,出演了小品《创业大嫂》,在黄岛区小戏曲调演中荣获优秀演员奖。

2015年,宋金菊被评为山东好人、青岛文明市民。(来源:黄岛区文明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婆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